83岁书法家为云南沧源震区捐画义卖(图)

2015年03月02日18:2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83岁书法家为云南沧源震区捐画义卖(图)

83岁书法家为云南沧源震区捐画义卖(图)

图为云南83岁书法家赵赞成为地震灾区书写"沧源坚强" 顾中国 摄

  中新网昆明3月2日电 (顾中国)3月1日,云南沧源县发生5.5级地震,目前已造成32人受伤,近7万人受灾。面对灾情,云南83岁的慈善书法家赵赞成表示愿意捐出其书画作品进行义卖,所得善款全部捐往灾区。

  83岁的赵赞成自幼习书,70多年来专攻颜楷,其书法因造诣炉火纯青,骨力遒劲而被业内称为典范。多年来,赵赞成热心公益,经常将自己珍藏或现场创作的书法作品进行义卖,所得款项用于慈善活动,被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昆明之美公益志愿团队授予“慈善书法家”的称号。

  3月2日一早,赵赞成从报纸上得知沧源地震的消息后,立即铺纸研墨,为地震灾区书写“沧源坚强”书画作品。他说,他现在年纪大了,不能到灾区,只好写几个字表达对灾区的关注和牵挂,并希望昆明之美公益志愿团队能将字画转送给灾区。如果需要,他还愿意捐出书法作品义卖支持灾区。

  据了解,目前,已有消防、武警部队、民兵等近千人在灾区一线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第一批从大理滇西救灾物资储备库向灾区调运的救灾帐篷1000顶、彩条布1000件、棉被2000床已陆续抵达。为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云南省民政厅再次从滇西库调运救灾帐篷1000顶、彩条布500件、折叠床2000张。上万名灾民通过投亲靠友等方式得到妥善安置,灾区社会稳定,秩序良好。(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