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张艾嘉《念念》再执导筒 梁洛施"恋上"张孝全

杨莲洁

2015年03月02日09:0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艾嘉《念念》再执导筒

  梁洛施

  张孝全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据博纳影业消息,著名电影导演张艾嘉的最新作品——汇集了梁洛施、张孝全、李心洁、柯宇纶等众多实力影星的青春爱情电影《念念》近期有望在内地上映。张艾嘉希望《念念》这部电影可以引发观众对于青春的共鸣:“片中几个主人公都爱得很深,那都是青春特有的情感。既有‘念念不忘’的执着,也有‘一念之差’的遗憾。”

  电影《念念》中,张艾嘉用深情的视角讲述了繁华大都市中几对年轻人对于爱情与亲情的承担与奉献:年轻的画家育美(梁洛施饰)发现自己怀了深爱的男友阿翔(张孝全饰)的孩子,但母亲(李心洁饰)因为难产而死的阴影一直笼罩着她,让她迷失方向。而梦想成为奥运拳击手的阿翔却因为眼疾的关系,正面临被禁赛的命运。与此同时,自父母离婚后一直渴望家庭温暖的哥哥育男(柯宇纶饰),在父亲去世后终于鼓足勇气,迈出了去台北寻找失去联系的妹妹的脚步……“《念念》是一个包容了多重情感的故事,这个故事一直吸引着我。”张艾嘉说,她希望“引发观众对于青春的共鸣,让大家感悟人生中那些让人牵念的情愫”。

  博纳影业昨日发布的《念念》海报和预告片中,“美人鱼”的意象多次出现。张艾嘉解读称,“美人鱼”在电影中的存在,更多时候是作为“梦想”的代名词。“美人鱼代表着梦想,是从小时候就一直留在我们心底的那件事。”此外,张艾嘉还认为“美人鱼”这个元素,还象征着“电影中人物对于生活的勇气,和对于爱的延续”。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