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市场管理触角向农村牧区延伸

2015年03月03日16:0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市场管理触角向农村牧区延伸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市场管理触角向农村牧区延伸

  近日,自治区召开文化市场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总结了2014年全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会议指出,今年文化市场管理的工作主线是保障文化产品内容和经营场所安全。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共出动执法人员37万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4万家次,责令整改3437家次,受理举报251件,立案调查931件,移交案件25件,办结案件826件,警告2614家次,罚款230多万元,责令停业整顿234家次,吊销许可证6家,没收违法所得19010元。

  会议要求,2015年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要在构建现代文化市场体系中做好行业管理和执法监督,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适应先照后证管理新常态中把好市场准入关,运用内容管理、信用管理、技术管理等手段,实现对文化市场经营活动和行为的全覆盖管理。要重点监管含有禁止内容的文化产品、未经审批的涉外营业性演出等,确保文化安全。要严守对上网场所的管理红线,坚决打击接纳未成年人行为,坚决处罚黑网吧等未经许可擅自从事经营的行为,并将管理触角向乡镇、农村牧区薄弱环节延伸。

  会议强调,要继续推进“文化市场北疆稳定工程”,捍卫国家文化安全,要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知识产权,加强文化安全生产监管,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会议还就加强春节等重点时段和节假日等文化市场安全保障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来源:内蒙古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