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文名家曾彦修去世 生前编"200位老人回忆张闻天"

2015年03月04日13:09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杂文名家曾彦修去世 生前编"200位老人回忆张闻天"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超)昨天下午,著名出版人、报人、杂文家曾彦修先生在北京协和医院去世,享年96岁。他的回忆录《平生六记》去年由三联书店旗下生活书店出版。昨天,京华时报记者从人民出版社了解到,曾彦修去世前花费了很多精力编辑《200位老人回忆张闻天》一书,这部回忆张闻天的访谈录将于近期出版。

  1919年,曾彦修生于四川宜宾。从陕北公学和延安马列学院毕业后,曾彦修进入中共中央政治研究室和中共中央宣传部工作。建国后曾任中共中央华南分局宣传部副部长,《南方日报》社长,人民出版社总编辑、社长等职,他和范用曾决定出版《干校六记》,被看作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具影响力的报人和出版人之一。专著有《严秀杂文选》等,曾主编《中国新文艺大学杂文卷》《当代杂文选粹》《鲁迅选集》(两卷本)等。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