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文化绽放海外 与世界共度羊年新春(图)

2015年03月04日20:3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岭南文化绽放海外 与世界共度羊年新春(图)

岭南文化绽放海外与世界共度羊年新春(图)

广州交响乐团瑞士巡演 广东文化厅供图 摄

  深圳艺术团在柏林红色市政厅进行“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开幕演出 广东文化厅供图 摄

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在新西兰进入10间学校巡演 广东文化厅供图 摄

  中新网广州3月4日电 (索有为刁定宏)记者4日从广东省文化厅获悉,该厅从2015年1月起至今,整合广东具有浓郁岭南文化特色、传承与创新相结合的文化产品,共计派出文艺团组41批、1128人次,在北美洲、欧洲、非洲、亚洲、大洋洲的13个国家和港澳地区传播中华文化,与世界各地民众一起迎新年、贺新春。

  据悉,近年来,广东省为加快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积极实施中华文化“走出去”工程,利用“欢乐春节”平台,力求把春节打造成世界的节日、文化的品牌,将中国民众的欢乐与世界分享。2015年的组织形式更加丰富多彩,文化交流与文化贸易并重,有在美国洛杉矶、德国柏林综合展示广东不同艺术特色的“广东文化周”,有广州交响乐团赴瑞士参加米格罗经典艺术节进行的商业性质巡回演出,有广州杂技团、广东省木偶剧团、深圳交响乐团、广州市海珠区少年宫艺术团、广东潮剧院等艺术团体分赴加拿大、印度、新西兰、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进行的交流性质巡回演出,有省级、市级粤剧表演团体赴港澳特区进行的各种专场演出,还有省内文化艺术社会团体、企业组织或参与的艺术展览、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展销等。

  一场场充满浓郁中国风情、彰显岭南文化特色的精彩演出,包括粤剧、潮剧、歌舞、交响乐、民族器乐、声乐、杂技、魔术、武术、木偶、现代舞、舞狮等,体现了浓浓的中国味儿。

  据介绍,由广东现代舞团、湛江歌舞团、汕头杂技团联合组成的广东艺术团一行22人于2月23日至3月13日赴法属留尼旺、毛里求斯演出。这次出访演出是广东省连续第十一年派团在春节期间到访留尼旺,广东艺术团的演出已经成为当地人民喜闻乐见、必不可少的“春节晚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