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影视动漫
人民网>>文化>>正文

北京市文联美术家元宵节走进房山慰问

2015年03月04日15:3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黄维、孙娜)昨日,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北京市文联、北京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送欢乐、下基层”两节期间慰问活动走进门头沟妙峰山镇水峪嘴村、房山区河北镇黄土坡村,送美术艺术下基层,丰富和活跃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活动中艺术家们共创作60余幅作品。

笔会现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用一幅幅寓意祥和的画作喜迎元宵佳节的到来。张文怀笔下硕大的葡萄表达了来年丰收的美好愿景;山建宁创作《三阳开泰》喜迎羊年的到来;焦建平以白菜和樱桃为素材创作《清白传家》,传递了“勤俭持家远,清白继世长”的古训;牛力生的六尺画作《秋风古道》更是再现了京西古道曾经繁荣风采,笔笔传神,呼之欲出。此外,艺术家戴振宇、张广志、王林、张平子的青山绿水苍劲有力、隽秀雅逸。艺术家张亮京、黄娜、任宝利、马建民、王雁笔下的花鸟动物栩栩如生、别具一格。

据介绍,两次活动市文联共组织了首都美术家近30人次,深入到门头沟的京西商旅古道和黄土坡村,体验当地特有的文化,实地感受历史遗迹、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激发创作灵感,创作出反映门头沟妙峰山地区和房山黄土坡地区特有风貌的美术作品,并全部赠予当地村民。

(责编:王鹤瑾、黄维)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