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贵州古镇上演“滚龙”闹元宵 已有六百多年历史

2015年03月05日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古镇上演“滚龙”闹元宵 已有六百多年历史

贵州古镇上演“滚龙”闹元宵 已有六百多年历史

  寨英古镇的群众正在舞“滚龙”。

  3月3日,贵州省铜仁地区,当日,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寨英古镇举行滚龙闹元宵活动,欢庆元宵佳节的到来。每逢春节期间,寨英古镇人民均舞起滚龙,敲起锣鼓,以最热烈、最传统、最奔放的庆祝方式闹新春。

  “滚龙”是松桃自治县寨英古镇特有的民间艺术,距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

贵州古镇上演“滚龙”闹元宵 已有六百多年历史

  广西苗寨斗马迎元宵节 中新社发 谭凯兴 摄

  3月3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安太乡十三坡苗寨举行传统斗马迎元宵,来自当地的32匹勇驹进行激烈争斗,吸引数千群众观看。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斗马已有500多年历史,斗马原是当地苗族同胞为裁决婚姻而设,后演变为一项娱乐活动。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