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假冒和尚前往寺院假装拜佛 偷功德箱里钱财

2015年03月06日09:41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男子假冒和尚前往寺院假装拜佛 偷功德箱里钱财

  穿上自制僧袍,假冒某知名寺庙和尚,前往奉化溪口一寺院假装拜佛,却趁机偷取功德箱内的财物。3月5日,奉化溪口公安分局民警向本报透露,该男子已被行政拘留。

  3月1日中午,溪口公安分局接到当地某寺院工作人员报警称,抓住在该寺大殿内功德箱盗窃财物的一名“和尚”。

  民警到达现场后,一名身穿黄色僧袍的中年男子已被寺院工作人员围住。寺院的工作人员指认该男子盗窃了寺院公德箱内的钱款,男子则矢口否认,并一再声称自己是新昌一知名寺院的出家人,当天是来溪口这家寺院朝觐的,他不会干这种违反佛教礼规的事情。

  可当民警向其询问所称的新昌某知名寺庙的情况时,男子答非所问,而被问起一些佛教常识时,他的回答更是漏洞百出。民警判定,此人是假和尚,并将这人带回分局处理。

  查看大殿监控后,民警发现,男子在公德箱前徘徊几分钟查看四周无人后,掏出一物品塞入公德箱内搅动,然后将该物品抽出,这样的动作重复了好几次,当看见有人走近后就装作拜佛的样子。

  随后,民警还从该男子身上查获一块带绳的铁皮,铁皮上缠绕了许多双面胶及大量现金。

  男子最终承认利用铁皮盗窃公德箱内钱款的违法事实,他姓盛,今年52岁,江苏人,本身并不是僧人,当天前往溪口某寺院,以拜佛为名伺机行窃。目前,该盛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

  本报通讯员 李东雷 竺琛

  本报记者 段琼蕾

(来源:钱江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