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政协委员:女生看韩剧易任性 男生看美剧脾气大

2015年03月06日13:40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协委员:女生看韩剧易任性 男生看美剧易好斗

  多部韩剧、美剧风靡我国。影视作品除了娱乐功能,还会无形中给受众传递思想、观点,甚至改变受众的行为作风和思维习惯,尤其是思想不够成熟的年轻人。国外文化通过影视作品传入中国,对年轻人的影响利弊几何?在这种形势下,国产电影又该如何突围,起到引领文化的作用?

  郑州全媒体新闻中心两会记者

  张竞昳 赵柳影 北京报道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戏曲家协会副主席李金枝:青少年思想还不成熟,看影视作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辨别和思考,千万不要盲目追从。喜欢偶像明星但不能失去判断能力,更不能在影视作品中学不好的行为习惯,并且每个国家国情不同,看待问题和处理问题的方式也不同,要结合你们身处的实际环境和需求,理性对待。

  全国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年轻人喜欢看韩剧、美剧,在观看过程中也会潜移默化地受到影响。像一些女生喜欢学韩剧女主角任性撒娇;男生看美剧出现个人英雄主义情结,好斗冲动。大家要多注意。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张改平:文化是多元的,各国通过影视作品相互融合、影响、渗透本身很好,但必须得是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

  市民张女士:近几年,随着我国对外开放和互联网的发展,引进的国外作品数量和种类都越来越多,在这种情况下,国产影视作品一定要迎头赶上,并且突围,拍出正能量、又好看、易传播的作品,让年轻人在娱乐的同时又有所感悟和学习。

  全国人大代表李金枝:国产影视局近些年已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我们仍需要向国外学习,不要总翻拍,而是要让创作者更加深入生活和群众,创作出高质量并且吸引观众的作品。同时,想要从韩剧、美剧中争抢国内年轻人,我们的创作者要抓准当代年轻人的所思所想及喜好。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