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文艺界委员建议一带一路 建设中纳入文化

2015年03月06日14:25    来源: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艺界委员建议一带一路 建设中纳入文化

全国政协委员、知名导演陈维亚接受记者采访。

点击浏览下一张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巩汉林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在正在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一带一路”是委员们关注的热词。来自文艺界的全国政协委员陈维亚、巩汉林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国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考虑将文化传播和保护纳入其中。

  全国政协委员、知名导演陈维亚很关心我国文化输出的问题。他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希望文化主管部门和外交部门考虑成立专项的指导监督机构,制定切实可行计划,将文化的输出纳入到整个战略规划当中,“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文化沟通,引入、输出、联合,这样才是全面的规划”。

  除了文化输出,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巩汉林更关注文化保护的问题。“比如一些古村落因为给经济让路而消失,文化也被消除掉了。”他建议,国家在建设“一带一路”的过程中,也要将文化保护纳入到议事日程当中。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