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在沪办迷你艺术节推介爱尔兰传统艺术

2015年03月08日14:5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爱尔兰在沪办迷你艺术节推介爱尔兰传统艺术

  中新网上海3月8日电 (记者 许婧)由爱尔兰驻沪总领事馆主办的爱尔兰踢踏舞工作坊暨上海大剧院“爱尔兰范儿”迷你艺术节8日在上海启动。

  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将乐器竖琴视为国家象征的国度,爱尔兰音乐享誉世界,恩雅、神秘园等歌手及组合早为中国乐迷熟悉。其中,踢踏舞是爱尔兰国粹,复杂多变的节奏和着小提琴、手风琴、风笛和手鼓,愈发显得音乐空灵。

  据了解,本次艺术节将为上海公众呈现一系列爱尔兰传统音乐、舞蹈,戏剧和当代艺术。它包括由爱尔兰国宝级艺术家莎朗·香侬带来的手风琴音乐会;由城市爱神戏剧社带来的诺贝尔奖得主乔治·萧伯纳及剧作家BrianFriel戏剧作品的工作坊,以及一个介绍爱尔兰当代艺术作品的艺术沙龙。爱尔兰方希望能用简短的表演向大家展示爱尔兰悠久丰厚的历史。

  本次艺术节还会邀请上海市民学习和练习爱尔兰传统舞蹈踢踏舞,老师是来自中国的爱尔兰专业团队。

  爱尔兰驻上海总领事高睦礼当天表示,同中国一样,爱尔兰有绵延五千年之久的、丰富而多元的文化遗产。随着爱尔兰人足迹遍布全世界,其传统的音乐和舞蹈亦在全球传播。他很高兴在中国展示爱尔兰文化,也希望上海观众喜欢本次艺术节,“本着相互了解,增进友谊的精神深入探索爱尔兰文化”。

  据悉,在3月到4月间,爱尔兰驻上海总领事馆还将有一系列艺术文化活动围绕爱尔兰国庆日展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