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副市长寄语中国"小谜王":明年此时考入好大学

2015年03月09日19:5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宁德副市长寄语中国"小谜王":明年此时考入好大学

宁德副市长寄语中国“小谜王”:明年此时考入好大学

图为宁德市副市长一行与中国“小谜王”合影。 叶茂 摄

  中新网宁德3月9日电 (叶茂)在央视“中国谜语大会”第二季摘得金奖的福建宁德一中代表队载誉归来之后,福建宁德市副市长周秋琦、宁德市教育局局长赵榕生一行,3月9日来到宁德一中慰问代表队成员并举行座谈会。

  一走进会议室,周秋琦就立即上前与宁德一中代表队成员卓辉、石燕丹、陆一鋆三位“小谜王”一一握手,并调侃其中两名女生道:“比电视上还漂亮呢!”顿时,一阵欢声笑语。

  在3月4日晚CCTV-1现场直播的《中国谜语大会》第二季决赛上,由卓辉、石燕丹、陆一鋆组成的宁德一中代表队,以遥遥领先的300分,获得金奖。从预赛到决赛,宁德一中代表队的相关动态,一直刷爆宁德微信朋友圈。

  “能为家乡争光,心里感觉比较荣幸;通过比赛也传播了灯谜文化,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发扬,也作出了一点贡献,非常高兴。”卓辉告诉记者,猜谜会让他加深对汉字的认识和中国古代文化的了解,今后有机会还是会继续参加一些比赛。

  “在今后的人生当中,这块金牌将永远伴随着你,是有益于你们将来走向社会的一个基础。”周秋琦对学生们说道,要将其作为人生当中的一个起点,进一步努力丰富各个方面的综合素质。

  据介绍,卓辉、石燕丹、陆一鋆三位“小谜王”如今是高二学生,明年的这个时候,他们即将面临高考。周秋琦寄语道,明年的这个时候,希望你们考入好的大学!

  民间谜语、灯谜在宁德民间拥有悠久历史,该市1985年成立了首个群众性的灯谜组织。2011年6月,宁德市灯谜协会成立后,开始向市民普及灯谜知识,并先后在宁师附小东侨校区、宁德一中、宁德十中、宁德师院等学校开展了“灯谜进校园”。

  据悉,下一阶段,宁德市灯谜协会将继续扩大“灯谜进校园”活动的覆盖面,让更多的孩子通过猜谜增长知识,在猜谜中享受学习的乐趣。(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