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姑娘在罗马斗兽场墙上刻字被抓现行

2015年03月10日16:49  来源:今日早报
 
原标题:美国两姑娘在罗马斗兽场墙上刻字被抓现行

  中国游客在国外丑闻频发,美国游客似乎也好不到哪儿去。据英国《卫报》3月8日报道,两名美国女性游客日前在意大利的罗马斗兽场上刻字,被抓现行。

  这两人来自加州,分别为21岁和25岁。3月7日随团参观斗兽场的时候,她们脱离团队,用硬币在斗兽场的墙体上刻下各自名字的首位字母,高约8厘米,分别是“J”和“N”。接着,两人饶有兴致地玩起了自拍,还不忘把自己的“作品”照进去。这两名美国人在意大利破坏古代遗迹,很快就被当地警方抓了现行,即将受到法官的审判和相应的惩罚。

  罗马考古遗产特别监管局发言人表示,斗兽场年代久远,墙体破败,因而受到游客的不公平对待。发言人说:“大家的态度不一样,觉得博物馆就像教堂,里面的东西很值钱;不过斗兽场好像是个破损的建筑,被人洗劫过一样。”

  斗兽场于公元80年完工,全盛时期能容纳7.3万名观众。角斗士在场内厮杀,供人取乐。斗兽场破败之后,有关方面曾进行修复。这次两位美国游客刻字的墙体就是19世纪修补上去的。发言人说:“尽管它不是最原始的那堵墙,但它也是文物啊。”

  斗兽场每年接待600万名游客,这两位美国女士可谓沧海一粟,再加上管理部门裁员,保护工作难度很大,游客不文明行为防不胜防。

  2014年底,一名42岁的俄罗斯游客曾在斗兽场的墙上刻字,长达25厘米,被罚2万欧元,并处4个月的有期徒刑,缓期执行。另外,斗兽场管理人员2014年还发现另外5名游客损毁墙体,他们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巴西和加拿大。

  ■相关

  罗马受恐怖威胁

  另外,恐怖集团“伊斯兰国”2月还扬言要袭击罗马,当局因此加强人力进行保护。警车在斗兽场外巡逻,入口处还设置安检设备;当然,防范对象不是游客,而是恐怖分子。

(来源:今日早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