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委员热议如何出精品力作:文艺创作需提质增效升级

2015年03月11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王珏、刘峰)“如果说文化繁荣兴盛的最终目的是体现人的整体素质提升的话,那么文艺的繁荣兴盛体现在人才辈出、精品纷呈上。”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委员提出。

  冯远说,文艺创作也要“提质、增效、升级”,从高端层面要创新思想、创新文化理念,发挥政府、专家与智囊机构的调研、决策、统筹等作用;引领导向,抓好一批进行中的重大项目,如中华经典(文、史、哲)文库、当代文化精品工程等。同时,艺术家要通过创作的丰富想象力、生活的积累、精湛的语言,创作出更优秀的艺术作品。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翟惠生委员也指出,应该鼓励创作结合新媒体技术、新传播手段的文化作品。

  “为继承传统精粹和美学精神,呼吁加大对京剧等艺术的原创、制作费用的投入”,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李胜素委员说。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11日 12 版)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