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史上最贵作文赛"奖励" 获胜者将获价值90万美元旅馆

2015年03月12日09:1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一作文赛将"奖励"获胜者价值90万美元旅馆

  广州日报讯 据美媒报道,缅因州一家旅馆的主人在退休之际,决定通过举办作文比赛,把旅馆交棒给比赛的获胜者。 (灵犀)

  房东也曾比赛获得旅馆

  路透社报道,这位美国奶奶名叫珍妮丝·萨奇,今年68岁,是美国缅因州一家历史悠久的旅馆和餐吧的主人。22年前,萨奇拿下了一个作文比赛的冠军,这家旅馆就是她的奖品。如今,已到退休年龄的她决定给别人一个免费经营旅馆的机会。

  萨奇决定通过举办一场作文竞赛,把旅馆交棒给作文写得最好的人。萨奇说:“作文竞赛是把旅馆传承下去最好的方式。”

  这座始建于1805年的旅馆名为洛弗尔,位于波特兰市以北约3小时车程的郊区,可以一览新罕布什尔州的雪山。旅馆目前有7间客房,市场估值约为90.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59万元)。

  参赛者需邀纳125美元报名费

  萨奇说,此次作文竞赛的题目是“为什么你是这间旅馆的最佳经营者?”字数在200个单词以内,语法表达必须准确。此外,参赛者需要邀纳125美元(约合人民币783元)的报名费。

  萨奇今年一月份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宣布举办这项作文竞赛,预计到报名截止日期5月17日,大概会有7500人参加比赛。参赛者邀纳的报名费总额甚至可能高于旅馆的市场价,报名费大部分将成为萨奇的养老基金,但她会拿出2万美元帮助新主人起步。

  除了比赛规则,萨奇没有给参赛者任何提示。虽然她是通过作文竞赛成为这家旅馆主人,但她也没有透露当初写了什么内容。不过,她告诉记者,她从事酒店餐饮行业38年,1993年拥有洛弗尔旅馆前曾在马里兰州经营餐馆16年。“经营餐馆的经历对我获胜很有帮助,”她说,“评委认为我能经营好餐馆,也能把旅馆经营得红火。”

  新业主至少要经营一年

  萨奇称,会在5月17日前把作文全部看完,选出最优秀的20篇作文,交给两位当地评委审阅,并在5月21日决定谁是最后的优胜者,然后在30天内办完移交手续。

  旅馆的新业主必须承诺至少在一年内(或185个工作日)继续经营旅馆,酒店的外墙必须涂成传统的白色,屋顶和百叶窗保留为黑色或绿色。

  萨奇提醒参赛者,经营旅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非你养过14个孩子”。洛弗尔旅馆旺季期间一周营业7天,店里10个员工每天要准备早餐和晚餐、打扫7间客房的卫生。萨奇说46岁接手旅馆前从没到过缅因州,在幸运地成为旅馆主人后,她在父母帮助下才顺利地把生意做起来。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