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亿元专项资金支持电影发展

2015年03月14日08: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湖北:亿元专项资金支持电影发展

  原标题:湖北:亿元专项资金支持电影发展

  记者13日从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采访了解到,该省将在5年内安排亿元专项资金支持电影业发展,包括支持电影精品生产、电影产业项目、城市影院更新改造、农村电影放映工程等。

  湖北省发改委、财政厅、新闻出版广电局等七部门日前联合出台了支持电影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从2015年至2019年,省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2000万元资金支持电影事业、产业发展,资金使用采用前端奖励、后端补贴、以奖代补、贷款贴息、项目补助等方式。同时,对影院建设用地予以优先支持和重点保障,大力支持现有影院改造建设;加大电影产业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开展对上下游电影企业的供应链融资,支持电影企业开展并购融资,促进产业链整合。

  近年来,中国电影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春天,湖北省电影事业也进入快速发展期。据介绍,湖北省现有影视制作机构136家,全省近5年来共拍摄各类题材电影故事片46部(科教片4部),不少作品获国家奖、国际奖;全省拥有两条本土院线、16条外省院线,共建成多厅数字影院217家,电影业创造了2万个就业岗位,票房收入连续5年保持35%左右的增长,2014年全省票房总收入达到14.3亿元。

(来源:中国文化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