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启幕 法、德等多国戏剧上演

2015年03月15日22:1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第二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启幕 法、德等多国戏剧上演

第二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启幕法、德等多国戏剧上演

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 张道正 摄

第二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新闻发布会。 张道正 摄

查明哲、周予援、钱程、过士行在天津大剧院。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3月15日电 (记者 张道正)伴随着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大型话剧《红旗谱》的上演,第二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15日正式启幕。在长达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将有来自中国、德国、法国、波兰、瑞士等多个国家的20部大戏、59场演出、18场活动共计77场戏剧之旅将依次闪耀登场。

  2015年第二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新闻发布会15日下午在天津大剧院小剧场举行。会议透露,本届戏剧节仍将延续首届主题,以“灵魂,你好?”的发问探讨戏剧本质。此次戏剧节将分为国家话剧院演出季、林兆华戏剧邀请展、延展单元、小剧场戏剧单元和讲座单元。

  天津大剧院院长钱程介绍,世界级戏剧大师彼得·布鲁克的奇作《惊奇的山谷》,“欧陆剧场巨人”克里斯提安·陆帕新近执导的话剧《伐木》,德国柏林邵宾纳剧院带来的实验力作《哈姆雷特》、《信任》等令人眼前一亮的国际作品都将亮相本届戏剧节。

  作为本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的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国家话剧院2015天津演出季共带来四部重量级大戏:无论是改编自老舍名著的明星版《四世同堂》,由“编剧鬼才”过士行编写执导的新剧《暴风雪》,还是名导查明哲带来的人情味儿十足的话剧《长夜》,亦或是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亲自操刀的古装戏剧《伏生》,均颇具口碑。

  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贴近现实、创作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原创作品是国家话剧院所承担的责任,他希望这四部话剧大戏可以让来自各地的观众朋友走进剧场,领略近年来中国国家话剧院在话剧编创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历时一年制作完成的歌剧《永乐》也将首次全貌亮相中国舞台,该剧集结了国内一流创作班底:著名作曲家叶小纲担任作曲,“大导”林兆华担纲执导,著名编剧冯柏铭、陈钦智担任编剧,6月27-28日,其将正式拉开帷幕,以西洋歌剧的形式“全新”演绎古老文化题材,为观众再现千古传奇。

  此外,作为曹禺戏剧节艺术总监,坚守“中国学派”的导演林兆华始终信奉“戏剧的未来在东方”,这令代表东方说唱艺术的戏曲演出成为话剧以外,本届戏剧节国内展演单元的又一个亮点。从豆蔻版京剧《杨门女将》,到曲艺《天津传世鼓曲》,两部不同的曲种将在津门方寸舞台间荟萃群英,交相辉映。(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