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我的二哥二嫂》于震“硬汉”转型“新好男人”

于震

2015年03月16日08:3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于震:“硬汉”转型“新好男人”

  于震

  影视直通车

  电视剧《我的二哥二嫂》中,于震与郝蕾将上演一段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温情励志故事,兴许能给现代人一些爱情的启示。剧中,由“硬汉”、“抗战一哥”之称的演员于震饰演的男主角周武,与郝蕾饰演的李英姿有大量深沉而纠结的感情戏,毫不掩饰的爱情使于震成为“新好男人”的榜样。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于震坦言,近年来演英雄人物多了,自己的性格里也增添了不少英雄气概。据悉,该剧将于3月23日在天津卫视开播。

  文/广州日报记者 莫斯其格

  现代人情感没那么浓

  广州日报:作为“抗战一哥”,此番扮演了一个“新好男人”的角色,感觉如何?

  于震:现代戏的剧本也是看了很多,拿到《我的二哥二嫂》这个剧本之后对我触动很大,我很能理解那个年代人和人之间的情感。而且我也比较喜欢那种感觉。那个年代物质比较匮乏,情感比较浓郁,现在可能是物质极大丰富了但相比当年情感倒弱了!人和人之间的情感没那么浓了。

  广州日报:你觉得现在为什么大家的情感变弱了呢?

  于震:二哥和二嫂3年没联系了,两个人在一起时仍然那么相爱,那么相信对方。可能那个年代男女总觉得爱情是人生一种很大的事儿,但现代人未必这么想。现代人恋爱的时候可能不会考虑那么全面,男女之间好的速度快、分的速度也快。

  不会因“小鲜肉”而有压力

  广州日报:新人辈出,这对你来说会有什么压力呢?

  于震:演员本身就是在塑造人物,那么你在不同的年龄阶段会塑造不同的人物,现在会有新人,他们可以演自己喜欢和理解的角色,这是肯定的,对我来说还真谈不上压力。我又是一个话剧演员,我们剧院像濮存昕、冯远征每年都会演很多话剧,电视作品也相对有。只要你热爱这门艺术,你只要肯演,作品是一定有的。

  广州日报:怎么评价郝蕾?

  于震:她真的是难得的好演员,演技远远在我之上啊!她平常接人待物很真诚,又碰巧我也是一个很真诚的人,所以我们两个就比较能够聊得来。她从来都不装,在生活中是一个不做演员的人。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