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贵金属纪念币谨防假冒

2015年03月17日08:22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购买贵金属纪念币谨防假冒

  原标题:购买贵金属纪念币谨防假冒

真假熊猫币(左真右假)对比。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随着金价大幅下跌,贵金属投资也备受青睐,昨天,中国金币总公司维权反假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王元泉在菜百向消费者展示了众多假冒贵金属纪念币并表示,目前市场上贵金属纪念币造假方式主要有三种,消费者要谨防上当。

  王元泉说,市场上的假冒产品有伪造币、臆造币以及纪念章冒充纪念币。

  伪造币就是利用金银以外材质造假。臆造币则是一些商家以社会热点冒充权威机构发行,另外还有以纪念章冒充纪念币的,“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国家法定货币,币有面值,而章没有面值;另外,二者的权威性不可同日而语,“章”不具备“币”的权威性。

  如何识别假冒纪念币?王元泉表示,首先中国人民银行会预先在官网上向社会公布贵金属纪念币发行计划,消费者购买时要看是否为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另外是目测产品,真品除了采用喷砂效果以及浮雕造型外,每个产品都还有防伪鉴定证书,而该证书采用人民币纸张制造,具有多种防伪技术。还有,消费者如果发现销售价格过低、所标分量与实际不相符等基本都可以断定是假冒。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