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心推动节目广告联动机制建设

2015年03月17日11:15  来源:中央电视台
 
原标题:央视广告中心推动节目广告联动机制建设

  原标题:央视广告中心推动节目广告联动机制建设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程宏表示,2014年,国家经济增速趋缓,媒体竞争激烈,央视广告中心全体员工通过奋斗,取得了广告收入高于去年的成绩。2015年,要把创新放在第一位,努力提高融媒体广告经营水平,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聚合效应。

  2014:实现全年电视广告收入和招标预售额稳中有升

  2014年,央视广告中心从市场需求角度出发,向节目部门建言献策,推动节目研发与市场接轨,创新节目更加符合市场需求,创新广告形式更加与节目无缝融合,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同时,央视广告中心积极推动品牌节目的跨频道联动编排,把各专业频道的优质节目安排在属性定位相近的频道进行重播,扩大优质节目的影响力和播出效果,充分发挥了央视大频道群的传播优势,促进了节目创新的良性循环。

  2014年,央视广告中心对全台16个开路频道的广告价格体系和经营政策全部实现了规范和统一,并从客户需求出发,针对频道的定位、节目的类型,推出了数以百计的广告产品,大力研发与节目粘合度高的植入式广告以及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广告产品,拓宽了电视广告的传播维度,为广告客户提供了灵活多样的广告投放方案,预算层级从几十万到数亿的客户都可以在央视找到一站式的广告解决方案。2014,央视实现了全年电视广告收入和招标预售额稳中有升。

  2014年,央视广告中心为招标大客户创新设计长秒广告形式,将招标时段打造成知名品牌广告大片的首发平台;充分利用季播节目、春晚、冬奥会、世界杯、亚运会等大项目,挖掘广告创收增长点;借助“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广告以及公益广告项目,打造广告亮点。

  2014年,央视广告中心完善了“招标预售及零售代理、区域代理和承包代理”的渠道体系。同时,积极通过大型推广会、小型沟通会、小分队走访、一对一洽谈等多种形式,密集沟通近1000家企业。

  2014年,央视广告中心搬入新台后,以银行柜台服务为模板,设立了广告销售和服务前台,全面推行前后台分离的运营模式。

  从2014年开始,央视广告中心全面负责全台新媒体广告业务,逐步打造了央视特色的新媒体广告产品体系。第一类是跨屏互动广告产品,依托优质栏目,通过线上、线下进行互动传播,如春晚互动、世界杯互动合作伙伴项目;第二类是台网捆绑广告产品,打通电视、PC、移动各端,设计与之匹配的跨媒体广告产品,为客户提供整合传播方案;第三类是有特色的纯网络广告产品,既围绕央视网优质资源设计有吸引力的广告产品,又根据客户需求设计高契合度的专案广告产品。

  2014年,央视广告中心自行制作公益广告80支,全年播出各类公益广告208支,播出总频次18万多次,播出总时长1500多小时,资金投入近千万,播出时段的广告价值近30亿,并在全年荣获国内外公益广告奖项45个。

  2015:推动节目广告联动机制建设

  2015年,央视广告中心将继续从市场和观众角度,推动全台节目创新。同时,整合节目内容和广告,挖掘节目植入合作空间,形成企业品牌与节目内容的良性互动,提升广告与节目的契合度;整合新媒体和传统电视媒体,为客户提供融媒体传播服务,兼顾内容营销和互动营销,打造全媒体品牌传播平台;整合渠道力量,全面拓展客户。

  2015年,CCTV将一如既往地扮演好“品牌传播的最高平台”角色,继续为广告客户提供“登台天下知”的品牌传播服务。

(来源:中央电视台)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