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姑娘游历写成3本畅销书 3年途经40个国度

2015年03月17日11:28  
 
原标题:南京姑娘游历写成3本畅销书 3年途经40个国度

  金陵晚报讯(记者 王婕妤) 3年途经40个国度,偶遇无数的美人美事美食,拍下1800张不可思议的图片,写下110万旅行文字,分享86个令人着迷的故事,王泓人这位南京80后姑娘,被诸多粉丝公认为“文笔最好的旅行者”。近日,王泓人带着第三本自传体游记《请把我流放到最美的时光里》来到新华书店,与读者讲述这些年的旅行经历。

  “说实话,最初我出去的时候根本没想过要出书,甚至连出国都没想到,更没想到也能成为畅销书,不过每一次上路,我都会让自己重新找回冲动,找回继续往下走的勇气。”王泓人告诉记者,在环球旅行的路上,她收获了宝贵的人生财富,但她也认为不能将旅行当做解决生活实际问题的办法。

  在父亲的支持下,2011年9月7日,王泓人辞掉令人羡慕的外企工作,带着不足4000美元上路。“当时在外面天天都会更新博客,将一路上的见闻写进去,后来出版社来找我出书。”如今这样的游历旅行书并不少,但能够连出三本的可谓相当困难,王泓人凭借着真实、朴实的语言打动了读者,而这也是王泓人没有想到的,“当年第一本书出版的时候,我在非洲根本不知道书卖得很好,所以自己感觉还好,里面都是我的真实描述,一路成长。”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