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网站推出图形验证码 网民:类似游戏"找你妹"

2015年03月17日13:5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铁路网站推出图形验证码 网民:类似游戏"找你妹"

  本报讯 昨天,铁路12306网站在登录界面推出了全新的图形验证方式,用户在填写好登录名和密码之后,还要准确地选取图形框中的图片才能成功登录,鱼丸、骰子、算盘、麻球等都成了备选答案。网民吐槽称,这种验证方式与此前风靡的游戏“找你妹”非常相像。

  昨天下午,记者打开12306网站的登录页面进行体验,发现验证码一栏已经扩成了一个宽大的方框,在填好登录信息后,点击验证就出现了排成上下两行的8张图片。与以往简单的数字图形验证码相比,这个新版的图片验证码在设计上更加复杂,需要人们先对验证码的指令进行理解,然后再选出相应的图片,指令和所选图片有时候都不止一张,经常出现选出图中所有的“古筝 鲸鱼”、“樟脑丸 呼啦圈”等这样的复式组合指令。只有完成指令,才能继续购票。360安全专家表示,这次12306推出的图片验证码属于比较高级的验证码,既增加了图片的识别难度,又对图片理解提出了要求,需要人工智能高级别的技术才能解决。

  据悉,由于不少抢票软件正是通过自动识别技术来帮助旅客减少输入时间,进行插队抢票的,新版验证码的出现对这些抢票软件具有屏蔽作用。新版验证码的推出也引发了各路抢票软件的升级大战,赶忙派出工程师攻坚克难,昨日就有多家抢票软件发布消息,称验证码难题已经得到解决。

  然而,12306网站的这场胜利并没有持续太久。昨天下午,360表示,已经破解新版验证码难题,用户已经可以正常使用。

  孙文文 贾中山 J192 J159

(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