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第六届"金扫帚奖"揭晓 杨幂甄子丹"最令人失望"

2015年03月17日07:4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幂甄子丹“最令人失望”

  甄子丹

  《青年电影手册》年度男演员郭晓冬

  《青年电影手册》年度女演员陶虹

  杨幂

  金扫帚奖创办人程青松

  昨天,第六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颁奖礼在北京举行,同时《青年电影手册》也颁发了“2014年度华语十佳”。与中国其他电影奖项相比,“金扫帚”就是个“异类”,因为它的“奖”是颁给“烂片”和“烂演技”的,与前五届差不多,本奖当天依然没有一个艺人和电影方“敢”到场领奖的。据两奖创办人程青松介绍,之所以要把年度最佳和最差放在一起颁奖,就是想表明,中国电影处于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杨幂甄子丹 演技“最令人失望”

  2014年,票房与烂片齐飞的尴尬景象随处可见。所以“金扫帚”奖的评奖主旨是“扫除影坛污秽,激励鞭策中国电影人”。办了六届的“金扫帚奖”特别设立了网络以及新媒体两大投票平台,在网上掀起了巨大的“吐槽投票浪潮”,观众投票达到几百万。该奖还特邀国内25位专业影评人组成评委团,进行第二轮投票,评委包括著名影评人孙孟晋、杨早、叶匡政、周黎明等,还包括扬子晚报文化部副主任张漪。

  昨天现场揭晓的结果每一项都在场内引起热烈回应,《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小时代3》、《分手大师》三部影片被评为2014年“最令人失望影片”,独揽7亿票房的综艺电影《爸爸去哪儿》则难逃“叫座不叫好”的结局,和《整容日记》、《大话天仙》一同分享“最令人失望中小成本影片”头衔。郭敬明则因引以为傲的《小时代3》惨遭滑铁卢,不仅再度问鼎“最令人失望导演”,就连“最令人失望编剧”的奖杯也被其收入囊中。另一位“最令人失望导演”则是《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的导演张之亮。去年败给杜海涛的甄子丹,似乎并没有“知耻而后勇”反而在今年问鼎“最令人失望男演员”,“最令人失望女演员”则被杨幂拿下,杨幂也是第二次获得了此奖项。

  获奖者不来 颁奖嘉宾一堆名人

  有意思的是,每个奖项一揭晓,主持人就表示,“我们在奖项出炉后联系了艺人和电影方,但他们没作出回应。”——没有一个“金扫帚奖”获奖者到场是这个奖创办以来的“命运”。然而,众多业内人士仍不辍热情地支持,当天,陶虹、郭晓冬、黄璐、潘婕、权聆、谢征宇、万茜等在本届“年度华语十佳”颁奖环节现身,颁奖嘉宾也是汇聚了影视圈内外的各路名人,谢飞、周铁东、颜丙燕、田海蓉、颜丹晨、阎青妤、吉杰、崔新琴、田歌、章明、范植伟、俞心樵、郝建、范欣等。

  当天颁出的2014“年度华语十佳影片”被《推拿》、《白日焰火》、《迴光奏鸣曲》等十部影片拿下。单项奖方面,凭借《忘了去懂你》、《推拿》获得双提名的郭晓冬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年度男演员”的殊荣,而陶虹则因《忘了去懂你》问鼎“年度女演员”。“年度导演”由《推拿》的导演娄烨捧得。《忘了去懂你》的导演权聆和《迴光奏鸣曲》的导演钱翔一同成为“年度新导演”。黄璐、黄轩获得“年度突破表演奖”,本届“年度华语十佳”设立的组委会特别奖颁给了潘婕,“年度编剧”则由《行动代号孙中山》的编剧易智言获得。

  杨幂“金扫帚影后”颁奖辞

  早在2013年杨幂第一次问鼎金扫帚影后的时候,我们就提醒过高产的大幂幂,同样是辛勤恳恳,原地打转的是磨面的小驴,一路向前的才是千里之马。事实证明,杨幂依然高产,而且还学会了自黑,只是演技还在原地转圈,依然浮夸而浅薄。我们不禁要问:你没事儿吧?你没事儿吧!没事儿就多练练自己的演技,让自己成为一个内外兼修、无懈可击的影后!

  甄子丹“金扫帚影帝”颁奖辞

  甄子丹曾凭借电影《叶问》系列获封新功夫之王的美誉,然而随着电影《特殊身份》《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以及《冰封:重生之门》的上映,又获得了烂片之王的称号。在电影《冰封:重生之门》中,甄子丹以他不思进取的演技、一如既往的扑克脸和cosplay式的造型招黑无数,在第六届“金扫帚奖”最令人失望男演员奖评选中拔得头筹,获得影帝。

  郭敬明“金扫帚编剧奖”颁奖辞

  作为小说《小时代》的原作者,郭敬明将自己的作品搬上大银幕时,也改动不少,只是这些改动让不管是原著党还是只看过电影的观众都觉得乏善可陈。在第三部中,电影情节依然延续着狗血模式。让观众感受到无论时代姐妹花决裂到什么程度,在电影结束前他们都会一键还原,和好如初,因为他们还有下一部。

  张之亮“金扫帚导演奖”颁奖辞

  影片《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前半段呈现出了梁羽生作品中明末清初乱世的时代背景,但后半段导演张之亮非常明显的无法合理掌控这个有着恢弘史诗感多线穿插的电影,不善于把控有着严谨逻辑的历史剧,仅能描绘快意恩仇的江湖,导演张之亮没能收放自如,弄了个虎头蛇尾,让人颇感失望和遗憾。演员的表演也浮皮潦草,导演难逃其咎。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