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铁林、董浩、范杨联手举办书画展(图)

2015年03月18日14:38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张铁林、董浩、范杨联手举办书画展(图)

张铁林的书法别具一格

  在荧屏上以“皇阿玛”形象深入人心的张铁林,现实中不仅是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还是一名书法高手。前日,张铁林与主持人董浩、知名书画家范扬亮相广州,为今日在东方文德广场举办的“三人行书画展”举行发布会。潜心书画40余年的张铁林透露,1978年,他同时收到了来自电影学院和美术学院的两份通知书,这次选择改变了他的命运。

  张铁林透露,他自幼受家庭的熏陶学习书法,从研习各路名家碑帖入手,到后来师承书画大师刘正成,潜心书画已40余年,对于书画的热爱不亚于演戏。1977年恢复高考后,他同时报考了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第二年,两所艺术院校都向他发出了录取通知书——只不过,北京电影学院的通知书早到了两天。

  张铁林回忆称:“我和张艺谋、顾长卫、陈凯歌都是北电同一届的学生,恢复高考后被录取的第一批。”当他收到北京电影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后,就迫不及待地办理了入学手续——如果他晚办几天,或许整个人生就会改变。

  据业内人士评价,张铁林的笔墨别具一格,在书法界自成一派。此次与他联合办展的南京书画院院长范扬,称赞张铁林的书法尽得魏晋风流,绘画作品也颇具才气。张铁林表示,不同艺术门类之间是相通的,“这种精神渗透是相互的,也是潜移默化的,我演了那么多的角色,那一定是得益于我写字、画画的艺术熏陶。”

  此外,作为艺术学院院长的他也坦承,他对学生的要求是成为综合性的人才:“从来不指望我的学生出来都是艺术家,我说了,女同学学了编剧、学了动画,将来出去做其他工作,哪怕做家庭主妇,受到过艺术熏陶的就是不一样。艺术不是专属于某一个人,艺术学院也不是创造大师的唯一途径。”

  据悉,“三人行”书画展已先后登陆北京、南京、苏州等城市,此次展出作品约150幅,今日起至3月23日免费向公众开放。(谷体伟)

(来源:羊城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