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行邮票纪念《基本法》颁布25周年

2015年03月18日14:46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香港发行邮票纪念《基本法》颁布25周年

  原标题:香港发行邮票纪念《基本法》颁布25周年

  3月18日,香港邮政宣布,将于4月2日发行一套以“基本法颁布二十五周年”为主题的纪念邮票及相关集邮品。

  邮票一套四枚,以插画形式阐述在《基本法》实施后,香港特别行政区在不同方面的面貌,展现国家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紧密关系。小全张以漫画化的香港地图作为背景,四枚邮票分布在地图上各地区,寓意《基本法》为香港的安定繁荣奠下稳固基础,并提供全面的保障。香港各大邮局还将同时发售该主题的首日封,并提供纪念邮戳加盖服务。

  今年是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颁布二十五周年,该法于1990年4月4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自1997年7月1日起实施。《基本法》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宪制性文件,它以法律的形式,规定“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也规定了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行的制度。

  发行邮票可以被视为所有此类努力中较早起步的、全港性的纪念活动之一。除此之外,今年香港特别行政区还会逐渐举行一系列的活动,纪念《基本法》颁布二十五周年,并同时深化港人对《基本法》的了解。其中将包括在年轻人中间开展《基本法》教育和推介会,在知识分子中间开展学术性讨论会,在博物馆举办《基本法》相关展览以及推出有关《基本法》系列媒体宣传节目等等。

(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