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亲爱的》被拒之门外 黄建新质疑评奖规定

肖扬

2015年03月18日09: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亲爱的》被拒之门外 黄建新质疑评奖规定

  本报讯(记者 肖扬)2014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入围影片昨日发布。在投票现场,黄建新质疑为什么赵薇未能以《亲爱的》入围最佳女主角奖,一度拒绝投票,李少红会长解释为《亲爱的》没有报名参赛,并表示明年会尝试解决此问题。

  据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介绍,早在今年春节前,本届表彰大会的报名工作就已经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了。在此之前,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就已经组织了多场入围影片看片会。选出入围电影的初评委由徐峥担任主席,薛晓路、伍仕贤、刘仪伟、丁晟担任成员。徐峥表示,作为初评委会主席,他有些紧张,在看片的过程中,他看到了多部佳作,很多作品让他难以取舍,而在选片过程中他只遵循最朴素的价值观,把自己当成普通观众,暂时忘记自己的导演身份,选出真正优秀的作品。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4年度的表彰评选实行全体会员一人一票制,以实名制的方式票选出。今年的表彰大会设立了年度导演、年度影片、年度男演员、年度女演员、年度编剧、年度青年导演、年度港台导演、杰出贡献导演及评委会特别奖。昨日入围影片有《警察日记》、《微爱之渐入佳境》、《前任攻略》、《同桌的你》、《忘了去懂你》、《白日焰火》、《绣春刀》、《后会无期》、《一步之遥》、《分手大师》、《乡村里的中国》、《归来》、《推拿》等21部电影,入围年度导演的有张艺谋、娄烨、姜文等18位导演。

  按照导演协会规定,如果导演不是内地人的影片不能入围。但黄建新导演质疑这条规定,认为陈可辛执导的《亲爱的》因为陈可辛导演的香港人身份没有入围,导致赵薇失去竞争演员奖项的资格,这不公平。李少红表示,任何评奖都有不同,要保持评奖的独特性,扶持内地导演,对于黄建新的提议明年会研究。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