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枫:望与张伟平"休战" 没料想让陈道明"躺枪"

2015年03月19日09:33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周晓枫:望与张伟平"休战" 没料想让陈道明"躺枪"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宇飞)昨天,因《宿命:孤独张艺谋》一书引起轩然大波的作家周晓枫再度发声,对于书中受到争议的细节真实性提供了进一步证据,并提出希望与张伟平方面“休战”,她还表示书中写陈道明的细节并非是对陈道明的攻击,没想到他意外“躺枪”。

  关于该书细节的真实性,周晓枫透露有的内容是采访巩俐时从其口中所得,“关于张伟平的学历、背景、与张艺谋的相识、从商到从影的过程、《黄金甲》巩俐拒见的合同条款等等,是我采访巩俐时,她告诉我的。拿这些问题找张艺谋,他的说法与巩俐一致。我希望尽量采信那些可以互证的材料。”关于书中提到的“张伟平要求张艺谋少和高仓健来往”,周晓枫表示,2010年张艺谋带陈婷去日本见过高仓健,“当时张伟平夫妇陪同,回程中讲了高仓健的坏话。张艺谋不信,坚决否认。情急之下的张伟平,给张艺谋写了封信。这封信写于2010年3月27日,上有新画面抬头,下有‘小伟亲笔’的签名。”周晓枫称自己手中握有未曝光的证据,只是不便印在书中。周晓枫称现今她希望与张伟平方面“休战”,“希望到此为止,不再石头剪子布”。

  她还提到没料想新书让陈道明“躺枪”,而她并非在攻击陈道明,书中讲张艺谋和陈道明的分歧也只是创作之争,“我没有用过‘霸道’这个词”。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