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出境游将可选香港旅行社

2015年03月20日15:12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广东人出境游将可选香港旅行社

  原标题:老广出境游将可选香港旅行社

  用不了多久,老广们将可在家门口报名香港旅行社的出境游产品!羊城晚报记者从《粤港合作框架协议》2015年重点工作中了解到,今年广东省旅游局将负责推动在粤设立的香港独资或合资旅行社经营中国内地居民出境游业务(台湾地区除外)、引导香港服务提供者在自贸区内设立旅游企业,并加快完成“外国人144小时免签旅游团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使用等旅游合作项目。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所所长庄伟光认为,这有利于将香港先进的旅游服务理念引入广东,实现内地旅游市场有序发展。

  “144小时签证"全省推广

  广东省政府发布《实施〈粤港合作框架协议〉2015年重点工作》,其中提到2015年广东加快完成“外国人144小时免签旅游团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使用,为外国旅游团“144小时”便利签证政策扩大到全省实施奠定基础。据了解,“144小时”便利签证业务早在2000年就开始在珠三角9大城市和汕头市启动。庄伟光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将这一业务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同时,推动在粤设立的香港独资或合资旅行社经营中国内地居民出境游业务(台湾地区除外)。

  老广出境游选择更多

  内地的外资旅行社出境游业务一直存在“政策壁垒”,2011年国家旅游局就表示将在当年年底向外资旅行社放开出境游经营权,随着外资旅行社攻入国内出境游市场,国内旅行社将遭受冲击。据羊城晚报记者了解,4年过去了但直接面对消费者、具备出境游资质的外资旅行社并不多。

  “香港和国际接轨,经验更为成熟,香港旅行社值得大陆旅行社借鉴和学习。港资或合资旅行社获批出境游业务,有利于以此作为切入点,实现粤港旅游服务业的合作。”庄伟光表示,“虽然外资进入出境游市场可能会给内地旅行社带来阵痛,但长久来说,利于健康、有序的旅游市场形成。”

  “香港的出国旅游线路都很便宜,放开后是不是可以淘到更多抵值路线?”广州市民马女士最关心的还是出境游价格问题。南湖国旅策划推广部副总监苏峰表示,市民认为香港旅行社的出境游产品便宜,是得益于从香港出发机票便宜,但目前国内旅行社很多产品也能做到从香港出发。“国内大型旅行社经过多年积累,采购体系供应链已整合完成,在产品价格上并不输给港资旅行社。”

(来源:羊城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