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传统手绘唐卡地方标准将出台

2015年03月23日07:28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西藏传统手绘唐卡地方标准将出台

  原标题:西藏传统手绘唐卡地方标准将出台

  经过近半年的筹备,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与西藏自治区质监局标准化研究所共同参与的《西藏传统手绘唐卡地方标准》的制定工作已经启动,预计年内将正式发布。

  唐卡是用彩缎装裱后悬挂供奉的宗教卷轴画,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近年来,市场上“唐卡热”渐渐兴起,然而唐卡作品良莠不齐,市场亟待规范。

  “唐卡是西藏传统民族手工业,也是西藏文化产业发展中的重点门类,对于唐卡市场的发展必须进行规范性引导。”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产业处副处长罗布次仁说,制定这部标准,主要是为西藏唐卡正名,保护、传承、发展好这门传统艺术,“它会明确设置最低门槛,告诉大家符合哪些要素才算是西藏传统手绘唐卡”。

  罗布次仁还透露,目前制定的《西藏传统手绘唐卡地方标准》只是第一部,随后还将陆续出台织物唐卡和版印唐卡的具体地方标准。

(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