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丛林现纳粹遗址 或为二战后纳粹高官藏身地

2015年03月25日10:2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南美丛林现纳粹遗址 或为二战后纳粹高官藏身地

  在阿根廷丛林深处,考古学家丹尼尔·沙韦尔宗近期发现几栋废弃石楼,认为其为纳粹高官二战后的藏身地点。

  随着团队挖掘出一个被侵蚀的纳粹十字标志、印有纳粹符号的德国硬币、刻着“德国制造”的瓷制盘子碎片,沙韦尔宗23日说,这些纳粹藏身所内可能藏着更多“黑暗秘密”。

  沙韦尔宗说,对这片遗址的研究才刚刚开始,“这里也可能还有其他建筑,我们尚未发现。这是一片复杂的区域,植被密集,很难进去”。

  这片区域位于阿根廷北部省立特尤夸雷公园,距离阿根廷与巴拉圭的边界不远,离这里最近的圣伊格纳西奥镇大约在60公里之外。

  沙韦尔宗说,石楼建造日期可以追溯至20世纪中期,这一区域难进易逃,可能为逃亡的纳粹高官准备。“你用五分钟就能到达另一个国家,跨过河,你就身在巴拉圭了。这是具有战略性、经过深思熟虑选定的地址。”

  他说,这些建筑主要由当地典型的大石块筑成,筑有高地基,其中一栋楼高于其他,似乎是个岗楼。

  不过,纳粹高官为何需要藏身密林,似乎有些说不通。

  沙韦尔宗也承认:“他们并不需要在丛林深处隐蔽着生活。因为他们一度在阿根廷免受惩罚、受到保护。他们有自己的护照,甚至用自己的真名。”

  据专门追踪纳粹战犯的美国犹太人团体西蒙·维森塔尔中心消息,在阿根廷前总统胡安·庇隆执政时期,数以千计德国纳粹分子、意大利法西斯主义者、克罗地亚法西斯傀儡政权乌斯塔沙人员逃到阿根廷,包括大屠杀策划者之一阿道夫·艾希曼、奥斯威辛集中营“死神”医生约瑟夫·门格勒、集中营指挥官约瑟夫·施瓦姆贝格等。

  刘学(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