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原创 乏品牌 武汉动漫抱团赴港寻突破

2015年03月27日09:49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有原创 乏品牌 武汉动漫抱团赴港寻突破

  原标题:有原创 乏品牌

  武汉动漫抱团赴港寻突破

  多年来,人们对武汉动漫的印象始终停留在“代工”、“外包”,原创品牌则仅有“闯堂兔”、“天上掉下个猪八戒”等少数几个。近日,记者在香港国际影视博览会上首次发现了武汉动漫的身影,5家公司以动漫协会的形式抱团赴港参加展会,数个原创项目得到了不少海内外买家的关注。

  已不再是“代工大于原创”

  “都知道武汉动漫的制作能力强,《熊出没》等都是由武汉的公司完成实际制作,以至于大家都认为武汉只能代工,没有原创。”两点十分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王世勇介绍,武汉动漫“代工大于原创”的状况已经起了变化。

  此次赴港参展的项目中,以楚文化及武当文化为核心的少年励志动画片《武当虹少年》已经在央视播出,学者孔庆东曾点赞称:“有博大精深的文化,浪漫不羁的幻想,开辟了一个奇妙的空间。”搞笑系列短片《爆蛋晶英》刚在网络中播放了第一集,点击率已逾百万,后续将以约10天一集的频率上线。针对低龄儿童创作的《巴喳巴喳》、《小猪啵弟》则请来了曾获艾美奖的海外导演操刀。据介绍,这些作品除了以视频形式在电视台、网络播放外,部分已经售出了游戏版权,正在洽谈大电影版权,将打造出各种形式的作品。

  原创作品急需品牌突破

  首次赴港参展,与占据十余个展台、声光电齐备的广东馆、杭州馆等相比,武汉动漫的规模并不算大,也缺乏“喜羊羊”之类的抢眼项目。武汉数媒的企划制作总监黄浩称:“我们不缺技术,很多国内热门动漫在技术开发、实际制作阶段都是由武汉完成。我们也不缺人才,武汉有大量的高校学生及专业人士。现在我们最缺的就是品牌。”

  而品牌的打造,所需不仅是原创能力。从展会现场状况看,武汉动漫对市场的敏感度、与外界的交流度亦不及广东、杭州等动漫发达城市。第一次组团赴港参加展会,参展企业在营销上也还显得生涩,展台上仅有纸质的海报、单页等,并无视频资料播放,也未配备专业的翻译以便与海外买家交流。但在参展企业看来,首次参展不仅是为了推销自己的项目,也为了与同行业交流、学习,迈出了第一步才知道差距何在,如何弥补。

(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