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梁文道“旅行”说书陈丹青“次要”谈艺

2015年03月27日08:4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梁文道“旅行”说书陈丹青“次要”谈艺

梁文道、陈丹青、马世芳年初在京宣布的“看理想”影像计划网络文化视频节目,将于4月在优酷土豆正式上线。昨天,“看理想”看片会在京举办。梁文道等也表达了自己的创作背后理念,如提及梁文道节目每一集都想要打造一场“旅程”,陈丹青节目希望谈的是那些以前谈的不多但大有可谈之处的“次要”艺术品。

梁文道的《一千零一夜》读书节目昨天播放的是第四集《被淹没和被拯救的》,讲述普里莫·莱维书中对奥斯维辛集中营的回忆。节目中梁文道在北京深夜的街头“说书”,他表示希望在节目中呈现日常环境之外,在讲到书的内容时利用镜头语言产生“非日常状态”。陈丹青的《局部》,以画家之眼观看艺术作品,在播放的第二集《死亡的胜利》中,陈丹青从十四世纪画家布法马可的湿壁画《死亡的胜利》谈起。陈丹青还将观点深入至“生猛”的早期作品的意义,中西方艺术对死亡的不同表现方式等。

据介绍,《一千零一夜》将于4月10日起,《局部》将于4月14日起,《听说》将于4月16日起播出。

(记者 刘婷)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