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乐”扩充文化大院助增收

2015年03月28日12:56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农家乐”扩充文化大院助增收

  原标题:“农家乐”扩充文化大院助增收

文化大院内人气旺。冯亦龙摄

  重庆市北碚区水土镇大地村的兄妹山庄农家乐建于2008年。如今,兄妹山庄不仅形成了集观光旅游、餐饮文化为一体的特色农家乐,更是村民开展文体活动的重要阵地。

  2011年5月,兄妹山庄的经营户黄自力主动申请农村文化大院示范点建设,按标准修建了篮球场,配置了乒乓球台,购置了电脑,开通了电子阅览室和书报刊阅览室,设施齐全,免费向全村乡亲开放。

  黄自力说,文化大院建成后,聚了人气,农家乐生意更好了。白天经常有村民在大院看书、读报、上网、打球,晚上更是热闹,附近村民都集中在这里跳坝坝舞、锻炼和休闲。“每天有百多人来吧,周末能有近300人。”这里已经成了村民休闲娱乐的首选。村主任童立万介绍,这种依托农家乐的形式建立的文化大院目前全村有4个。

  此外,文化大院不定期组织开展培训,教村民先进的农业技术,指导农业生产。文化大院邀请西南大学教授组成科技特派员团队来讲座,他们不仅免费送来技术指导,还带来一批新鱼种。如今,全村700余亩鱼塘都养起了清鲅、大口鲶等名优鱼,5位村民还当上了养鱼专家。“仅此一项,就使农民每年增收1500万元。”水土镇党委书记陆培梁说,文化大院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增收,提高了农民致富能力。

(来源:农民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