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剧”青岛造 山东影视传媒入驻灵山湾

2015年03月28日14: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鲁剧”青岛造 山东影视传媒入驻灵山湾

  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是山东省国有大型文化企业,业务内容涉及电影制作发行、电视剧制作发行、电视媒体经营和影视新媒体业务开发等多个领域,是中国三十强文化产业企业。其前身是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成立于1986年10月16日,是中国最早的电视剧生产单位之一。年生产电影、电视剧达300多部,制作规模、艺术水准在全国名列前茅。

  三十五年的艺术积淀,山东影视剧形成了独具艺术风格的“鲁剧”品牌,其核心是对现实生活中人的精神的探索,是在含蓄内敛的表达形式下对艺术个性的张扬,是在现实主义叙事情境中言说方式的多元化尝试。迄今为止,共拍摄《闯关东》、《大染坊》、《知青》、《温州一家人》、《父母爱情》等4000多部(集)影视作品,有90多部作品荣获“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金鹰奖”、“华表奖”、“金鸡奖”等上百个中央和国家级大奖。

  由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主导开发的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这里聚集了青岛东方影都、惠普全球大数据应用基地和国际数字娱乐港、国际健康生态城等一批重量级新常态产业项目,已形成千亿级影视文化产业链。产业区拥有全球投资规模最大的影视产业园,涵盖了影视拍摄、制作基地、影视会展、主题公园等多种业态,并规划建设酒店群、国际医院和国际学校等一流配套。

  同时,产业区积极打造最优软环境。为加快影视产业发展,青岛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设立了青岛市影视产业发展基金,对有投资价值的影视项目进行投资,对在青岛完成主要拍摄制作的优秀影视作品进行补贴,这些举措在国内尚属首例。对于注册在影视产业园的影视公司,产业区提供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

  依托国际一流的硬件建设和完善的政策配套,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成为吸引国内外影视企业的“新磁场”,影视文化产业“集群效应”初显。据了解,目前,产业区内已有15家影视企业获得营业执照,70余家影视机构有意向入驻园区。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