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港囧》任性“随时上映”

2015年03月31日08:2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徐峥:《港囧》任性“随时上映”

  三年前,徐峥低调地宣布了自己导演处女作《泰囧》的档期,结果这部影片创下了华语片最高票房纪录;昨天,徐峥自导自演的新片《港囧》首次召开定档发布会,现场媒体人数多达三四百人,完全是超级大片的规格。但是,对于这部高关注度影片的上映日期,徐峥却给出了一个完全出乎意料的答案——“随时上映”,“我们就是这么任性,这么霸气!”

  《泰囧》当年创下的票房纪录令人印象深刻,连带着《港囧》也瞬间变得“高大上”起来。发布会现场,徐峥模仿起了乔布斯,一个人站上舞台进行演讲,背后大屏幕上也是一个苹果商标。在他看来,观众最关心的就是《港囧》的票房预期、卡司阵容及上映档期,而他也围绕此侃侃而谈,颇像一位IT职业经理人。

  《港囧》故事的背景挪到了香港,与徐峥搭档对手戏的演员也换成了赵薇。随着演讲的进行,徐峥将赵薇请上舞台。在近日推出的《港囧》先导预告片中,赵薇被徐峥拿枪指头,逼上室外高台。徐峥透露,当时是在一处未竣工的高楼上进行拍摄,“是三十三层楼的室外,赵薇跪着的玻璃板仅有四根钢筋支撑,并且完全没有保护。”而赵薇也吐槽,“我当时真的有点想吐。”她还戏称,自己是被徐峥的颜值所吸引,所以才出演了《港囧》。

  虽然赵薇演过数十部电影,但上一部喜剧作品还是与周星驰合作的《少林足球》。徐峥请赵薇对比一下他与周星驰,赵薇大方称赞徐峥是自己心目中的喜剧之王,徐峥则回敬赵薇是最好的喜剧女演员。开过玩笑后,徐峥“认真”讲述了邀请赵薇出演的缘由:“我觉得我们两个主演的‘猪八戒’和‘小燕子’,这两个喜剧角色形象深入人心,所以想试试两个角色一同出现在电影里会是什么反应。”赵薇则对徐峥发出邀请,希望有机会请他出演自己的作品。

  发布会虽然很热闹,但徐峥自始至终守口如瓶,没有透露《港囧》更多内容,仅表示影片将在《泰囧》的基础上做一个全面升级,而类型仍属于合家欢喜剧。他还称自己很看重观众的口碑,也看重影评人的口碑,影片要让大家看完后都竖“大拇指”。光线总裁王长田则透露,自己已经看过粗剪版,“我笑的次数都远远超过了我当初看《泰囧》的完成版,这是一部非常好的影片。”

  当谈到影片何时上映这个关键问题,徐峥更是卖起了关子。他表示,很多电影人找他询问档期,希望自己的电影能避开《港囧》,“但我想说的是,只要我们制作完成,电影随时可能上映,甚至是五一档也有可能。”至于《港囧》的票房预期,徐峥表示无法预估,只是说在好莱坞大片压境之下,国产片面临的是“无处可退、无路可逃和无档期可挑的三无市场”。王长田则豪气地说,今年光线影业的票房目标是50亿元,最好《港囧》能完成一半儿。

  《港囧》发布会现场,徐峥惟妙惟肖地扮起了乔布斯。

(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