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鸟巢·吸引》启动水立方版

2015年04月01日08: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2015年《鸟巢·吸引》启动水立方版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日讯 2015年,已经走过三个年头的《鸟巢·吸引》再度出新,走出国家体育场鸟巢,将从5月30日开始在水立方绚丽上演,至8月全部结束。

  和前三季相比,由于演出地点的变更,2015《鸟巢·吸引》水立方版和以前相比有了大幅度创新。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从出品方了解,新一季的故事情节是为水立方量身打造的,更多围绕“水”字做文章,随处可见的水元素及上善若水的主题思想。在剧情上,除了延续“生态文明”的主题外,还将用更多篇幅去歌颂至高至美的人间大爱。在前三季大受好评的舞美设计、LED视频还会出现在《鸟巢·吸引》(水立方版)中,虽然故事情节有了改变,但是一些精彩的视频、舞美和音乐都将保留在2015《鸟巢·吸引》(水立方版)中。不过由于地点的转换,水立方版的舞美将更加精致细腻,贴近观众。据主创团队介绍,届时,水立方版将同样充分利用场馆的立体空间,将舞台分为水舞台、地面舞台及空中表演区域,实现“水陆空”三个舞台的同时演出,效果更加震撼,观众参与感也会更强,表演形式也将更为丰富。

  《鸟巢·吸引》是由鸟巢这个国际性平台肇始演出的具有世界水平和北京特色的原创文艺精品,是鸟巢人自主创新,破解奥运场馆赛后利用世界性难题的有力探索。从2012年至2014年,已在鸟巢完成了三个演出季共五十三场演出,累计吸引了国内外五十余万观众现场欣赏,成为北京奥运会后国家体育场鸟巢赛后利用最大项目,也成为北京独一无二的巨幅空间的4D视听奇观,堪称京城第一‘秀’,并获得了较好的市场回报和品牌美誉度。相继荣获由英国国际视觉传播协会(IVCA)颁发的2013年度国际最佳影片金奖,以及由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和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联合颁发的“2014中国舞美创意Show”优秀作品奖。 2015演出季,这台节目作为唯一跨越两大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场馆的大型视听秀,新一季《鸟巢·吸引》较之前三季将有更多亮点出现。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2015《鸟巢·吸引》(水立方版)的票价仍旧保持亲民风格,不会有太大变动。在今年演出季的一些特殊节日,还会有多项令人惊喜的特别活动上演。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