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国寺露天收藏市场关闭 商户进殿

2015年04月01日15:4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报国寺露天收藏市场关闭 商户进殿

  本报讯(记者龙露 通讯员张海涛)昨天,是报国寺露天市场经营的最后一天。经营了17年的报国寺收藏市场年初启动升级改造,西城区已逐个约谈了地摊儿商户,市场管理者也已退还了全部租金。相关负责人介绍,剩下的都是一些特别困难的租户,已经做了工作,再过一段时间,整个报国寺的露天区域都会回到建成时的那般清静。

  往日里熙熙攘攘,人车同流的报国寺收藏市场南门如今显得冷冷清清的,往日拥挤的地摊儿已不见了踪影,拆除了数百个档口,市场里显得宽敞了许多。档口没了,地摊儿也不让摆了,那些有照商户都去哪儿了?走进位于东西两侧的偏殿,一个个崭新的玻璃屋子成了商户和老顾客的“新据点”。无论在哪个偏殿,显著位置都有一份醒目的《报国寺收藏市场公约》,上面对保持市场的良好环境提出了明确要求。一位正趴在玻璃柜台前挑选钱币的居民说,“还是现在这样好,人少了,商户都进殿了,再也不用像过去那样前拥后挤、担心安全问题了。”

  最里边的正殿前,有尚未搬离的30处绿漆铁皮地柜,但已找不到守摊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地摊将于近期全部清除。

  据介绍,自2011年以来,西城区多次对报国寺市场开展联合整治。去年底执行撤摊之初,商户的经营数量还保持在千余户左右。经过两个多月的综合治理,西城区共拆除市场内违法建设89间,商户的经营数量也由整治前的千余户下降到如今的160余户。下一步,针对报国寺这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特殊性质,西城区还将结合文物腾退与文物保护,继续研究下一阶段的整治对策。J029

(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