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六六:女性的进步一天都不能落下 否则不能翻盘

耿愿

2015年04月01日09:30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六六:女性的进步一天都不能落下 否则不能翻盘

  《蜗居》聚焦房奴、《心术》关注医疗,编剧六六总能get到时代的痛点,这不,正经历着转型阵痛期的传统媒体又成了她新剧的素材。剧名剽悍的《女不强大天不容》将于近期在青岛开机,其“御用女主”海清将饰演一位二线城市的都市报女记者。

  在报业兴衰的背景下,该剧讲述的还是时代变迁和中年危机等话题。为此,六六和海清还特地到安徽某报社体验生活,结果目睹的第一幕就让两个局外人震惊了:一进大门,竟然是红木家具卖场,还挂着“最后三天狂甩”,没钱请物业,院内杂草丛生,听说晚上上班不小心能压死黄鼠狼,“一个媒体已经自暴自弃到这个程度”。当然,这一幕已被六六写到剧中。

  即便纸媒人自己都“唱衰”,但经过一番考察,受益于新媒体的六六,对传统媒体这个陌生的行业也自认有了些了解,“我开始想它应该像雷峰塔那样轰然倒塌,但对这个行业了解越深入,我越能看到利弊比较,尤其是传统媒体本地新闻内容是互联网不能取代的”,“传统媒体和互联网一个有规矩一个没有,两个没法比”。

  而《女不强大天不容》这一极其剽悍的剧名,叫广大纸媒女情何以堪?据悉这最初是六六的一本随笔集,也是她离婚后出版的第一本书,书的封面上写着“最霸气随笔集,笑对十年血泪史”,这里有她走出个人低谷的种种所思所想,后来她又把这些感悟用故事的形式写出来,也就有了这部电视剧。六六认为,这个名字才是真正反映了中国女性目前的生存现状,所以她坚决不让改,“女性进步的步伐一天都不能落下,否则等到失去所有时很可能连翻盘的本事都没有”。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