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将出售在线视频业务

2015年04月02日09:1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迅雷将出售在线视频业务

  原标题:迅雷将出售在线视频业务

  很多网友熟悉的迅雷看看被“卖”了!4月1日,迅雷宣布已于3月31日签署了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框架协议,将其在线视频业务“迅雷看看”全部出售给与迅雷无关联的实体“北京响巢国际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该交易涉及总金额约1.3亿元人民币。

  与人们对迅雷在“下载”方面的深刻印象不同,迅雷定位于云加速产品和服务提供商。迅雷方面表示,此次交易符合迅雷新的发展战略,未来迅雷将专注于移动端发展和水晶项目(Project Crystal)。迅雷董事长兼CEO邹胜龙表示,董事会一致通过出售迅雷看看,精简现有业务是迅雷计划中的一部分,迅雷将更专注于向移动互联网转型,迅雷期望为员工和投资者打造令人兴奋的前景。

  迅雷看看在迅雷网络已有近8年的业务历史。近年来,整个视频行业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寻求资金和内容方面的强强联合是不可逆转的趋势。成立于2007年的响巢国际是一家集影视策划、投资、制作与发行、新媒体、艺人经纪和广告营销等业务为一体的大型专业影视公司,具有雄厚的资金、专业的创作力量以及广泛的业务关系。公司拍摄和制作了一大批影响大、收视高的影视作品,其中包括《丑女无敌》、《雍正王朝》、《乾隆王朝》、《走向共和》、《恰同学少年》等等。

  小米是迅雷最大股东。迅雷CFO武韬曾表示,今年重要工作是与除小米之外的其他手机厂商发展合作关系。到今年底,迅雷移动安装量不仅将来自小米,也将来自其他智能手机厂商。

(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