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艺术电影联盟春夏季电影展即将开始

2015年04月04日15:19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上海艺术电影联盟春夏季电影展即将开始

  本报讯 (记者 张艺)昨日,“上海艺术电影联盟春夏季电影展”新闻发布会在上海新衡山电影院旁的Pistolera举行,今年,艺联引入了全新的策展人机制,制定了包括“当代中国电影名家名作系列展映”、“当代中国电影新人佳作系列展映”、“国外优秀艺术电影系列展映”等全年三大放映单元,每月推出2至3部国产名家名作和新人佳作,并不定期举行海外优秀艺术电影展映。

  今年3月起,艺联将于每周五18:30和周六10:00,在浦西的新衡山电影和浦东新世纪影城为影迷放映经典国产片,首批放映的导演谢飞的《本命年》和赵晔的《扎赉诺尔》场场爆满,在行业内外好评如潮。本月,艺联将陆续推出更多的国产好片,如谢飞的《香魂女》、范立欣的《归途列车》。

  海外电影展也将于本月拉开帷幕。率先推出的将是“库布里克电影回顾展”。美国电影大师库布里克的作品大部分都是商业性与艺术性高度结合的产物,影展将于4月17日开始,为期3天,共展映7部影片,包括《洛丽塔》《奇爱博士》《全金属外壳》等。5月初,艺联将推出为期3天的“日本电影周”,7月,则将举办 “CCG海外精品动画电影展”。

(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