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向53名中国老兵发奖章 均在卫国战争作贡献

2015年04月11日11:26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俄将向53名中国老兵发奖章 均在卫国战争作贡献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珊菊)昨日,记者从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了解到,4月15日下午4点,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将举行向中国老兵授予“1941年-1945年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奖章的隆重仪式。

  据了解,俄罗斯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将代表俄罗斯联邦总统,在仪式上颁发奖章。计划出席仪式的除了获奖者外,还有他们的亲属、中央和中国各地方级机关、机构的代表,以及俄罗斯和中国的各大媒体。

  在已确定的53位获奖者中,预计将有大约35人在本次仪式上获颁奖章。因年龄、疾病或其它原因无法于4月15日抵达大使馆的其他获奖者,奖章将于晚些时候由使馆工作人员和总领事在另行安排的隆重仪式上给予颁发,或在获奖者家中以及在医院的私人会晤中颁发。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表示,该纪念奖章授予那些为伟大卫国战争的胜利事业(在战场或在后方)做出了贡献的俄罗斯公民及外国公民以及无国籍人士。每枚奖章都附有带编号的具名证书。

  除了颁奖仪式,15日大使馆里面还将举办“满洲里·我们共同胜利的历史”照片展览,并且举行中国外交学院学生与中国老兵们交流活动。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