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明年春季正式开园 游客最快5.4秒即可入园

2015年04月13日14: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迪士尼明年春季正式开园 游客最快5.4秒即可入园

  原标题:迪士尼明年春季正式开园 游客最快5.4秒即可入园

  “上海迪士尼不只是一个乐园,而是一个整体度假区,有两家酒店,分别是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和玩具总动员酒店,我们还有一个综合性的购物、餐饮和娱乐区,叫迪士尼小镇,它是一个很新的概念,这个小镇是在乐园外面的,游玩不用买乐园的门票。”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及度假区市场副总裁艾铁成4月11日出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15营销领袖峰会”时透露,上海迪士尼将在明年春季正式开园,模拟的游客的入园时间将为5.4秒到8.3秒。全球每年有超过1.3亿人次参观现有的迪士尼乐园,上海迪士尼开园后预计参观者数量更多。

  4月10日至11日,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市场营销协会之一——美国市场营销协会携手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共同主办“2015营销领袖峰会”。本次峰会汇聚20多位国内外知名企业家、营销意见领袖和资深学者,围绕“创新,洞察与理念”这一主题,分享了他们在“客户体验与互动”,“不断发展的数字、社交、移动变革”等热点话题上的视角与经验。

  在4月11日,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及度假区市场副总裁艾铁成、DFS(环球免税集团)前全球营销副总裁毕群、1号店零售事业部副总裁黄晓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助理教授邹德强共同探讨了“数字营销和客户体验再造”。

  上海迪士尼小镇中心湖区有56个足球场大

  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及度假区市场副总裁艾铁成表示,上海迪士尼的地理位置,是在浦东机场和市中心之间的川沙,距离浦东机场15分钟到20分钟的车程,到市中心35分钟到40分钟的车程。迪士尼乐园一旦开园就永不停止,开园日定在明年春天。

  艾铁成表示,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及度假区是一个整体度假区的概念,不止是乐园,会有一个神奇王国风格的主题公园,同时还有两家酒店,一个是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另外一个是玩具总动员酒店,上海迪斯尼乐园酒店就在湖的左下方,有一个 U形的酒店,左上角是8字形,是玩具总动员酒店。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综合性的购物、餐饮和娱乐区,叫迪士尼小镇,“它也是一个很新的概念,这个小镇是在乐园外面的,也就是说你不用去买乐园的门票,就可以去到这个小镇里面享受,或者去过一个周末。在这个迪士尼小镇里面,我们有一个华特迪士尼大剧院,里面会上映《狮子王》,是百老汇的音乐剧,也是全球第一个中文版的《狮子王》的音乐剧,当然这是要单独买票的。上海迪士尼小镇还有一个中心湖泊的区域,有56个足球场那么大,如果要去玩,我的建议是要多准备几天。”艾铁成说。

  不会因为中国的大客流降低服务质量

  艾铁成还表示,用户体验是迪士尼的立身之本,除了数字体验之外,上海迪士尼会回归最根本的,即更重视用户体验,全球每年有超过1.3亿人次光临迪士尼,迪士尼更多是讲故事,跟消费者有情绪上的联系,真正实现这个完美体验的,是乐园里的演职人员,“我们把自己的员工称为演职人员,我们一直在舞台上,只要你在乐园里面,只要有客人,不管你是一个舞者,还是一个餐饮服务人员,还是一个负责清洁的,你是在舞台上,所以要求你把最完美、最好的一面展现给我们的客人。”

  迪士尼1921年创立,在美国的第一个乐园是1955年建立的,而中国的消费者跟美国的消费者不一样,艾铁成坦言,不少人很担心面对中国的大客流,如何保证上海迪士尼的服务质量,员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做重复的动作,怎么样可以保持这种感觉和快乐,“我们一个副总裁已在迪士尼乐园服务超过30年,对于演职人员而言,可能每天会面对成千上万的游客,但是对客人来讲,很有可能是他唯一一次的迪士尼乐园之旅,我们希望给他带来非常难忘的美好回忆。正是这种精神,才可以保证迪士尼乐园的体验是最独一无二的。”艾铁成说。

  专业团队进行客流入园测算:最快5.4秒

  艾铁成称,不是很担心明年春天开园后第一年的客流,更担心人太多,上海迪士尼会更注重讲故事,加深和游客的情感联系。在日本有一个年卡的客户,每年都要去迪士尼50至100次。

  此外,上海迪士尼也会关注法律法规的影响,因为国内外的法律会有不同。艾铁成介绍,迪士尼有一个专门的团队叫IE(industry engineer),会分析未来买票多种构成,有人通过身份证买票,有人是通过电子票,有人通过纸票,不同组合在不同百分比的情况下,不同的组合入园的时间是怎么样的,未来上海迪士尼门口,也会根据不同的人流,可以开30个或者40个入口,IE团队测算出不同组合的情况下,每个人入园的时间是5.4秒到8.3秒,这背后有很多的科学和技术在支撑。

(来源:新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