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樱出行人数翻番 日本成为年度热门目的地

2015年04月13日14:07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赏樱出行人数翻番 日本成为年度热门目的地

  据各大旅游网站的最新统计显示,整个樱花季期间中国赴日游客预订量增长了一倍以上,目前本州线线路基本已一位难求。携程专家建议,现在还想去日本赏樱的客人不妨去北海道,或者近期关注免签邮轮线路,都是不错的选择。

  日本赏樱出行人数翻番 5月北海道花季风景独好

  国人熟悉的日本本州赏樱线路,近几年人气大幅攀升,许多日本跟团游产品在年后就进入售卖高峰,不少产品3月初就售卖一空,同时选择自由行的游客也越来越多,基本已占到赏樱人数的一半。常规赏樱线路主要集中在东京、大阪、京都、箱根等地,不少线路还安排了体验穿和服赏樱、品尝限定樱花甜品等应景的活动,深受年轻客人的喜爱。

  携程日本旅游专家分析,日本游火爆的背景原因主要是签证放宽、日元汇率的大幅度下跌、当地最新的免税政策等,都大大激发国人赴日购物旅游的热潮。最近日本针对邮轮旅游实施免签政策,也是一个刺激因素,最近一周邮轮产品预订量增长迅速。

  虽然九州樱花线路已经一位难求,但北海道的真正花季却在5月以后才会到来,这对于想一探日本落樱之美的国内游客而言实在是“意外之喜”。北海道赏樱景点众多,五棱郭城公园、登别樱花隧道、北海道神宫赏樱、泷上公园芝樱都不逊于东京、大阪的樱花。尤其是著名的松前公园内有1万株樱花树,品种多达约250种,其中重瓣樱种植的最多,所以赏花期很长。北海道赏樱线路,现在准备报名不仅时间正好,而且价格实惠。另外携程旅行专家特别提醒,北海道早晚或气温降低时还会像冬季一样寒冷,出行需注意防寒保暖。

  另外,近期日本对邮轮游客实施免签入境,以后中国客人赴日邮轮旅游的优势将加强,笔者登录携程网站、同程旅游、58同城旅游频道看到,4-5月有超过20个赴日的邮轮航次,航线非常丰富,既有“济州+福冈”、“福冈+长崎”、“济州+釜山+福冈”这样老牌的明星线路,也有别府、佐世保、鹿儿岛这些别具特色的日本港口城市,目前最低上海出发价格2000多元起。

  东京大阪游成中国人最爱 日本成为年度热门目的地

  不止是樱花季,实际上去年以来日本游就人气大增。携程近日发布《2014-2015年日本旅游报告》数据显示,在游客规模排名前列的热门出境目的地中,日本是2014年人气增长最大的,游客量增幅超过一倍。预计2015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是赴日本旅游的主力,而二三线城市则是增长最快的客源市场。一线城市的游客习惯多次赴日旅游,二线城市的市民选择自由行的人数增长迅猛。

  游客年龄层跨度较大,70、80后中产阶级成为出行主力,90后则已成为新生力量,近年来出行占比有所升高。日本游中不同价格层次的旅游产品很丰富,中国客人消费主要集中在5000—10000元之间,跟团游平均花费在8000元左右。

  从旅游方式来看,非首次赴日旅游的客人增多,在线路上从大阪-东京间的常规团队,开始转向更为轻松的大阪、东京、冲绳、九州、北海道的单点游玩,选择自由行方式的比例也相应增多;在目的地方面,九州鹿儿岛、长崎、冲绳等原本相对小众目的地渐渐也成为客人选择之一。

  同时,这几年日本旅游产品也在逐步向深度旅游发展,越来越多主题旅游、品质旅游商品出炉,携程在日本线路上推出过丰富的主题游线路,如滑雪游、美食之旅、乐园游、赏樱之旅、温泉之旅等。还将根据细分市场特征,推出针对高端客户群的日本臻品游,和针对冲绳地区特色的潜水游、高尔夫等主题类产品。

  自由行产品和服务也进一步为客人提供一站式服务,降低出行难度,提供丰富的机票、酒店供游客网上选择搭配,目前自由行产品覆盖的酒店已经达到上千家,还有各种一日游、交通地铁票券、日本手机与移动Wi-Fi优惠租赁、日本旅游指南攻略等。

(来源:今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