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降魔篇》票房分红起纠纷 周星驰控股公司状告华谊

2015年04月14日08: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西游降魔篇》票房分红起纠纷 周星驰控股公司状告华谊

  原标题:周星驰控股公司状告华谊

  2013年2月,周星驰导演的魔幻喜剧电影《西游降魔篇》在国内上映,创下当时多项票房纪录。电影虽然叫座,但周星驰控股的影片制作方和合作拍摄方华谊兄弟传媒公司却在票房分红方面发生争执。周星驰控股公司认为,当初与华谊公司约定一旦票房突破五亿元,便可得到票房分红,至今华谊拖欠其分红8610万元。而华谊公司认为双方并未签署协议,且票房分红基数并非是票房总基数。据悉,此案将于近期在北京市三中院开庭审理。

  原告崴盈公司诉称,该公司是星周星驰的控股公司,2012年制作了电影《西游降魔篇》,并就合作事宜,先后与被告华谊公司签订了《<除魔传奇>(暂定名)合作协议书》以及《补充协议一》。由于对影片市场评估较好,周星驰与华谊兄弟公司董事长王忠军口头商定,若电影票房收入超过五亿元,华谊公司可给予崴盈公司票房分红。此后双方就票房分红问题进行商洽,通过邮件往来的形式达成了《补充协议二》。

  崴盈公司表示,截至2013年8月30日,该片实现票房收入12.48亿元。按照约定,崴盈公司不仅应取得收益分成,还应根据《补充协议二》取得票房分红,两者共计人民币1.77亿元。但至今华谊公司尚有8610万元未予支付。崴盈公司多次催款无果后,起诉至北京市三中院,要求判令华谊公司支付收益分配款人民币8610万元。

  被告华谊公司辩称,双方确实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及《补充协议一》。就票房分红问题,双方也曾洽商过《补充协议二》,但由于条件差距较大,该协议最终并未签署,所以《补充协议二》未成立也未生效。

  此外,华谊公司还认为,就该协议洽商的员工娄某与崴盈公司员工的往来邮件仅仅是洽商行为,娄某并不具有签署的权限。即使《补充协议二》成立,其中涉及的票房分红基数应当为华谊公司实际取得的票房收入,即票房总收入扣除院线分成后的数额,而不是一般社会公众理解的总票房收入。华谊公司因该片实际取得的收入并不足5亿元,因此其对《西游降魔篇》的投资款及给周星驰先生的分成收益已经支付完毕。华谊公司请求法院驳回崴盈公司全部诉讼请求。

  据悉,此案将于近期在北京市三中院进行审理。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