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创业项目要既叫好又叫座

2015年04月14日09:0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好的创业项目要既叫好又叫座

  原标题:好的创业项目要既叫好又叫座

  “戴涛在‘菁蓉汇’上的发挥其实可以更好,他的技术具有很强的领先性。”3月30日,作为高层次创业人才的“蓉漂”创业代表,奥泰医疗掌门人邹学明如是评价戴涛的项目。这个被邹学明“点赞”的项目,也同样受到参加路演评审的成都高新创投董事长黄光耀的关注。路演完毕,黄光耀在第一时间传达了对这个项目的关注。

  问:对戴涛的这个项目,您与其他投资人都表达了关注,您所关注的,这个项目的“吸睛点”在哪里?

  答:这是一个先进医疗器械细分领域的核心突破,产品已从实验室阶段走向了医疗器械临床试验前期。这项技术除了用于他们目前的乳腺癌早期筛查之外,还能通过技术创新应用,向其他癌症早筛领域渗透,这样一来,整个市场架构就非常明朗了。

  问:在“创业天府·菁蓉汇”上,您所言的“创业项目既叫好又叫座”,受到了各方点赞,怎么更好地理解这句话?

  答:很多创业人总有着屡见不鲜的“套路”:在中国,整个细分领域市场空间预估是几十亿、上百亿,我能做到其中的2%,那我的项目就是可观的。但我的观点,可能是“一瓢冷水”。

  不要总拿人口红利说事儿。市场很大,有的甚至上万亿,只需要做里面3%、5%,好像要求很低,但就可以上几十亿规模,但事实是,这3%、5%,要获得也绝非易事。好的项目,要既叫好又叫座。你的技术很好,我们称之为“叫好”,市场好我们称之为“叫座”,二者兼而有之,才能赢得市场并具有持续竞争力。

  问:那对于此类领域的项目创业,如何做到既叫好又叫座,如何飞越“死亡谷”?

  答:要么迅速站稳并覆盖尽可能广的市场,要么项目研发的产品具备持续核心竞争力,总能“快人一步”,别人没办法超越它的工艺和技术。

(来源:成都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