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产《漫画行》杂志单行本重磅出炉

2015年04月14日13:25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杭州产《漫画行》杂志单行本重磅出炉

  原标题:杭产《漫画行》杂志单行本重磅出炉

杭产漫画单行本

《香武》明信片

《海贼王》海报

  说到漫画,不得不说日本。日本的漫迷们,每周都有期待,等待新一期的漫画杂志出炉。

  而《海贼王》《火影忍者》等人气漫画更是在众人的期盼中,追了一集又一集。

  去年2月,动漫之都杭州,也有了属于自己的漫画杂志——《漫画行》。通过这本杂志,国内的漫迷们可同步看到日本集英社旗下知名漫画作品。最关键的是,它还为国内优秀漫画家提供了一个平台。

  记者4月13日从《漫画行》杂志社了解到,动漫节要来了,《漫画行》也要给漫迷们带来惊喜:《实习老师》《迷宫幻武》《香武》等一些人气高的杭产漫画,将集合出单行本。

  每期发行10余万册,国内漫画市场很大

  一本好的漫画作品,内容吸不吸引人非常关键。

  《漫画行》主编梁菊清告诉记者,在日本的动漫从业者之中,有一个贯彻始终的理念,那就是好的漫画作品是整个动漫产业的基础。因此,《漫画行》的目标是打造一本具有本国特色的正能量漫画杂志,传达积极、勇敢、信任、乐观、友情等正面能量,并让更多的国内原创漫画作品能够有机会站出来,做出能够媲美甚至超越日本《周刊少年JUMP》的成绩。”

  精致的扉页、黑白的分镜、流畅的线条……提到《漫画行》,该杂志编辑告诉杭报记者,杂志的每一个角落都在诠释着他们“追求完美”的品格,希望每位读者都能看得爽快。

  据悉,目前《漫画行》双周推出,每期的发行量都超过10余万册,数量还是比较可观的。

  “国内漫画市场很大,就看你怎么做,做的是什么!”梁菊清说,他们的团队还在继续努力中。

  集英社漫画编辑手把手指导国内编辑

  在《漫画行》诞生过程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它与日本集英社的合作。

  如今,日本集英社人气漫画《海贼王》《家庭教师》《黑子的篮球》《美食猎人》等都登陆《漫画行》,并和日本《周刊少年JUMP》同步连载,国内漫迷们都能无时差看到正版漫画了。

  另外,《周刊少年JUMP》的主编、副主编等每个月都会亲临《漫画行》杂志社,指导编辑如何打造出好的作品,弥补国内团队经验不足。《漫画行》的编辑团队除了学习海外顶尖经验,同时也在实际操作中跟国内的具体情况结合,尽快创造出独特的运作模式,同时保证了杂志作品的品质和市场期许。

  杭漫单行本飓风来袭

  看过《漫画行》的读者,印象深刻的,除了引进国外人气漫画以外,还可以在上面找到不少国内优秀的漫画作品,如《实习老师》《墨飞正传》《迷宫幻武》《香武》等,也一样吸引人。

  “集英社编辑的经验,给了我们团队经验,也让编辑能更好地指导国内年轻漫画作者,让他们画出更好的作品。”梁菊清介绍,在《漫画行》人气高的国内漫画,还能依靠《漫画行》的境外合作资源,有机会走出国门,刊登到国外优秀杂志上。

  或许追着看漫画杂志太累,因此,《时间支配者》《拾又之国》《实习老师》《墨飞正传》《迷宫幻武》《锵锵锵三人行》《香武》等一批优良的杭产漫画单行本将登陆今年动漫节会场,漫迷们可以在漫展上一饱眼福。

(来源:杭州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