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国家舞蹈团山西演绎别样异国风情

2015年04月14日22:1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白俄罗斯国家舞蹈团山西演绎别样异国风情

  中新网太原4月14日电 (胡健)白俄罗斯国家舞蹈团14日晚为山西民众带来一场充满异国风情的晚会,这支成立半个世纪的舞蹈团以其独树一帜的国家模范舞蹈艺术风格,赢得全球数十个国家的赞誉。此次登陆山西,不少当地民众直言“一饱眼福”。

  当晚,白俄罗斯国家舞蹈团以一场充满俄罗斯风情的民族舞蹈作为开场,此后一首中国歌曲《我爱你中国》更是赢得了满堂彩。吉普赛舞蹈、爱尔兰踢踏舞以及土耳其的肚皮舞让民众领略到来自不同国家的艺术风貌。演出尾声的小提琴独奏《梁祝》和男声独唱《红旗飘飘》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中国元素和多国艺术精粹是此次晚会的闪光之处。

  “很难得有机会可以同时看到不同国家的舞蹈艺术,感受到别样的异国风情,确实是一饱眼福。几首充满中国特色的歌曲被演员们演绎出不同以往的味道,听觉和视觉上都是一次难得的艺术享受。”现场一位民众在演出结束后如是说。

  白俄罗斯国家舞蹈团是白俄罗斯首屈一指的国家级舞蹈团。该团创建于1959年,随之发展成为白俄罗斯最专业的舞蹈团。1999年10月,舞团获得白俄罗斯政府授予的白俄罗斯共和国功勋团体的光荣称号。

  近年来,舞蹈团一直由白俄罗斯共和国的“人民艺术家”、芭蕾舞大师瓦伦丁·杜克维奇教授担任艺术总监。将民俗传统与世界编舞艺术相结合,不仅是其本人的艺术信条,也是对白俄罗斯国家舞蹈团演出内容和精髓的定义。

  演员阵容中有白俄罗斯国家人民艺术家、功勋演员、优秀青年演员和许多几度参加欧洲艺术比赛多次获大奖的后起之秀。该团采用前苏联民间舞蹈传统的形式,广泛取材于民间传说,并与古典舞蹈艺术进行完善结合,吸收了世界各国的优秀舞蹈形式,使其演出内容丰富,并以此为特色形成了当今世界独一无二的国家模范舞蹈艺术风格。(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