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为什么成票房黑马?

2015年04月15日08: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战狼》为什么成票房黑马?

  原标题:《战狼》为什么成票房黑马?

  谁也没想到,吴京的导演首秀《战狼》不但成为票房黑马,更成为一大现象被业内讨论。昨日,由影协和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共同举办的《战狼》研讨会举行。专家纷纷表示,《战狼》的成功证明主旋律电影同样有票房市场。影片弥补了国产电影长期以来在战争题材上的空白,而将神秘的特种兵部队呈现在银幕之上更属首次。

  《战狼》4月2日开始上映,目前票房突破4.5亿元,成为4月以来最大的票房黑马。一部“冷门”国产军事片何以引发如此大的观影热潮?专家表示,在市场严重偏向于青春爱情影片,一众男明星们以贱而博笑的氛围下,《战狼》中英雄男儿的硬朗可谓是横空出世,这部动作大片的热血气概加上神秘的特种兵元素使得它脱颖而出,《战狼》如同是一颗信号弹,说明了中国电影市场有广阔的创作领域,但因为太追逐票房,致使创作者不敢冒险,只敢跟风。

  据悉,为营造真实场景,电影共发射导弹5枚,每枚价值一百万;消耗子弹3万余发;动用多款中国现役军用飞机,包括歼-10战斗机、直9、武直-10等共200多架次。在一场大规模战争戏中,32辆现役坦克同屏出现,包括96A等。其中,多款现役装甲车、坦克、直升机是首次在电影中出镜。比如2012年11月,武直-10首度正式曝光。八个月后,《战狼》开机,武直-10出镜。不少观众表示,片中集中展示我国陆军现役武器装备实属罕见,武装直升机参与作战,特种兵单兵近身肉搏都让人大呼过瘾。

  更重要的是,《战狼》可谓是一部诚意之作,该片耗时7年,剧本改了14稿,历经3道审查关卡。为了拍摄《战狼》,吴京花了一年多时间在部队深入生活、采访。南京军区相关人士说:“对于圈内诸多演员来说,花上一两个月体验军旅生活已经算是很敬业了。但吴京待了18个月,他的多项成绩在特种兵中首屈一指,还破了几个纪录。他离开时,部队拉出横幅‘向吴京同志学习致敬’。”

  影片拍摄时正值南京的盛夏,加上坦克尾气,温度高达49.8℃,开拍第一天就休克了5个群演,即使剧组把群演片酬升高到300元,也很难求来人,群演们说:“不去,我们要命”。

  电影拍完后,吴京除了精心于后期制作外,在影片宣传期间,吴京几乎跑遍了全国的600多家影院,亲自与影城、院线方面沟通,最终,影片在无人看好,当初20多位明星拒演的情况下,成为清明档票房大赢家。而吴京拼命三郎似的付出也博得了观众的尊敬。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