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落实中小微企业贷款逾400亿元

2015年04月15日16:5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天津滨海新区落实中小微企业贷款逾400亿元

  原标题:天津滨海新区落实中小微企业贷款逾400亿元

  天津滨海新区通过帮扶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不断优化区域创新创业环境。记者15日从天津滨海新区金融服务局获悉,目前,新区已落实中小微企业贷款1570笔,贷款总额411.4亿元。

  天津人通天下网络有限公司是近期滨海新区融资帮扶政策的受益者。该公司负责人孙宇说,他所在的公司拓展市场和公司运作都需要资金保障。凭借上下游合同与流水账作为凭证,公司没有用任何抵押,提交材料仅用5天贷款申请就获得通过,并获得300万元贷款,用于科技研发。

  目前,滨海新区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搭建起三个信息平台,实现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手段创新。其中,中小微企业大数据平台,将企业的实缴税金、贷款历史情况、贷款需求情况等信息全部纳入数据库。

  此外,金融服务网络平台及中小微企业资信评价和信用体系平台有效借助大数据分析系统做好企业融资需求信息与金融机构产品信息的动态整合。

  如今,新区已完成3.79万家有营业收入企业的摸底调研,其中有贷款需求企业4187家,需求额度633亿元。目前,全区已落实中小微企业贷款1570笔,贷款总额411.4亿元。

  金融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在传统贷款业务之外,将推动中小微企业发行集合债券、集合票据或参与中小企业集合信托计划。鼓励中小微企业积极引入PE、VC等投资机构进行股权融资,促进股权投资和银行信贷的联动融资。推动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机构与中小微企业的对接与合作。

(来源:新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