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电影节七评委亮相 评片标准大不同

2015年04月15日21:2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北京国际电影节七评委亮相 评片标准大不同

  中新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 尹力)好电影传递的情感可以打动观众,佳片会引导人们去思考,优秀作品即便台词很少也能让人了解想要表达的东西……15日,由7位中外知名影人组成的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亮相媒体见面会,分享他们心目中对最佳影片的评判标准。

  北京国际电影节于2013年首次增加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活动。今年的评委会主席由法国名导吕克·贝松担任,其余6位“大咖”评委分别是俄罗斯导演费多尔·邦达尔丘克、中国香港导演陈可辛、美国制片人罗伯特·马克·卡门、韩国导演金基德、巴西导演费尔南多·梅里尔斯、中国演员周迅。

  这七位中外知名影人今日齐坐一堂,分享了各自对于好电影的评判标准。吕克·贝松表示,评选佳片是一件非常让人开心的事情。对他个人而言,观众能否感受到电影中想要传达的情感,又是否会被其打动,这是评价一部电影是否优秀的重要标准。

  吕克·贝松提到,电影最大的吸引力在于,通过它可以看到不同人的生活,同时也让人向往去这些地方。众多的国际电影节展则更像一个没有国籍和边界的地方,以电影的魅力连接起不同的人、事、物。

  作为评委会中唯一的女性演员,周迅自认在评判影片过程中不会区分男女角度,而是“看故事,感受电影表达的情感,看演员的表演是否吸引人,看影片的摄影及美术等”。

  金基德表示,好的电影可以通过画面来感受,“即便没有台词也能让人了解想要表达的内容”。他认为,票房高低对于评判电影不是很重要,对他而言,“电影是揭开人生迷题的过程”,因此评判中会更侧重这一点。

  陈可辛提到,看电影是一个很主观的事情,而本次评委会由“7个非常主观的电影人组成”。他个人的评断标准是,好电影可以平衡或刺激人们思考,让观众对人生和世界有新的看法,同时还能影响观众的感情,“好的电影能同时影响人们的思考和情绪”。(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